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生活垃圾随意丢 芦塘河变“垃圾河”

江西日报  2015-10-28 07:20

[摘要] 位于修河支流芦塘河之畔的宁州镇系修水县城郊乡镇,境内数万居民依水而居,清流穿门而过的居住环境本是当地居民一大享受。然而近日,该镇数位居民向本报反映,河畔居民密集区内有段一两百米长的河面满是恶臭垃圾,夏天熏得两岸数万居民家中没法开窗。近十年来,当地居民为此多次向镇政府及县环保等部门反映,但问题始终得不......

    位于修河支流芦塘河之畔的宁州镇系修水县城郊乡镇,境内数万居民依水而居,清流穿门而过的居住环境本是当地居民一大享受。然而近日,该镇数位居民向本报反映,河畔居民密集区内有段一两百米长的河面满是恶臭垃圾,夏天熏得两岸数万居民家中没法开窗。近十年来,当地居民为此多次向镇政府及县环保等部门反映,但问题始终得不到解决。

    10月15日,记者就此前往修水县进行调查。

    这些居民反映的“垃圾河”河段位于宁州镇高段村与南崖水电站隔河相望的区域内。记者站在电站门口的一座小桥上,看到近100米长、10米左右宽的河面密密麻麻飘满了生活垃圾,根本看不到水流,散发出的恶臭令过往路人掩鼻而行。

    黄肇和等居民向记者介绍,“垃圾河”现象已持续了近十年,河中垃圾基本为生活垃圾,与河两岸一些居民环保意识淡薄,随意往河中倾倒垃圾的不文明行为有关。此外,该水电站旁边设有一家玻璃纤维厂,该厂涉嫌违规向河中直接排污染物。多年来,该河段岸边居民家中朝河的窗户几乎没打开过。

    81岁的村民王国强老人告诉记者,对一些居民随意向河中倾倒垃圾的不文明行为,政府部门确实难以有效进行监督。他曾建议,由政府部门对该河垃圾进行彻底清理,然后再组织民间环卫队,义务监督这些不文明行为,但没哪个部门牵头管这个事。

    记者走进南崖水电站旁边的这家无厂名及标志的玻璃纤维厂,欲了解其排污情况。正在忙于生产的工人师傅均以“老板不在”为由,拒绝回答记者的提问。

    现场几位居民向记者介绍,就“垃圾河”现象及玻纤厂排污问题,多年来,他们频频拨打12369环保举报电话,可从来都打不通。记者现场用自己的移动手机多次拨打该电话,均遇电话忙音,记者又借用联通手机拨打,同样拨不通。

    10月15日下午,面对记者所调查到的情况,修水县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立即派出环保执法人员到现场调查处理,并将相关情况向当地政府报告。

    记者的调查引起了当地政府的重视,当即由县创建办牵头,环卫局、城市管理执法局、环保局、宁州镇政府等部门全力配合,在短时间内彻底清理河中垃圾;并责成宁州镇政府展开相关教育工作,加强对生活垃圾管理,在河道边设立警示牌,严禁垃圾下河,以此增强居民环保意识。10月19日,记者获悉,“垃圾河”已得到了清理,河岸数万居民为此欣喜不已。

    修水县环保监察大队承认,覆盖该县及整个九江市的12369环保举报电话确实存在故障,以前只有座机才能拨通该电话,而移动、联通手机打不通。对此,他们一直以来都在与通讯运营商等部门沟通。经再次沟通协调,联通公司已于10月19日开通了端口,而截至10月26日发稿时,记者也确认移动手机用户已能畅通拨打该电话。

    江西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