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樟树积极“探路”新型城镇化

江西日报  2015-10-28 07:20

[摘要] 去年12月,樟树市成为全省唯一的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县级市。近一年来,该市围绕“探索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成本分担机制、建立多元化城镇化投融资机制、发展农业现代化”三项试点任务,抓住人、钱、业三大核心要素,吹响了新型城镇化建设先行先试的攻坚号角。

    去年12月,樟树市成为全省的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县级市。近一年来,该市围绕“探索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成本分担机制、建立多元化城镇化投融资机制、发展农业现代化”三项试点任务,抓住人、钱、业三大核心要素,吹响了新型城镇化建设先行先试的攻坚号角。

    该市逐步取消农业户口和非农户口的区分,建立城乡统一的居民户口登记制度,近一年来共吸引本市农民、外来经商务工者等各类人员2300多人到城镇落户,并从住房、社保、医疗、教育、就业等方面强化利益保障,确保转移人口进得来、留得住、过得好。取消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档次差别,今年上半年全市城乡居民参保人数达20.83万,征缴保费2008万元。明确转移人口与流入地居民均等享受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同等享受重大疾病免费救治政策。

    为破解新型城镇化建设资金瓶颈,该市创新“1+N”模式,建立以政府投入来引导,政府、企业、个人、社会共同参与,信贷、债券、社会资本等多元化的新型城镇化建设投融资体系。仅今年,该市就争取国家政策性融资40多亿元、商业银行信贷9亿多元和企业债券9亿多元等用于城镇化建设。另外,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公私合营等模式,吸纳约20亿元社会资本参与城乡垃圾无害化处理项目、滨江新城安置房等项目建设,为新型城镇化引入资金“活水”。

    此外,该市积极探索“三农”工作新路子,大力发展现代农业,推动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相互促进。该市在阁山镇试点建设“农业两区”,吸引了江枳壳种植示范及精深加工、蓝莓种植示范及精深加工、中国药用植物园等10多家产业化龙头企业项目签约入园。目前,全市累计流转土地30多万亩,4万余农民洗脚上岸过上新生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