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籼改粳”百亩单产创新高

江西日报  2015-10-28 07:20

[摘要] 10月27日12时,在鄱阳县饶丰镇红土山百亩“籼改粳”核心示范区,来自中国水稻研究所、江西农业大学、省农科院、省农业厅、省种子管理局、湖北农业技术推广总站的省内外水稻专家宣布,3块田平均亩产达922.5公斤,较去年提高8公斤,现场测产结果刷新我省水稻单产纪录。

    10月27日12时,在鄱阳县饶丰镇红土山百亩“籼改粳”核心示范区,来自中国水稻研究所、江西农业大学、省农科院、省农业厅、省种子管理局、湖北农业技术推广总站的省内外水稻专家宣布,3块田平均亩产达922.5公斤,较去年提高8公斤,现场测产结果刷新我省水稻单产纪录。

    承包这3块田的鄱阳县饶丰镇饶丰村农民孙保银更是心花怒放:“今年,我试种的一季中粳‘甬优1538’亩产比上年增产100多公斤,亩均可增收300多元。”中国水稻研究所研究员李西明说:“江西‘籼改粳’单产创新高,为粮食品种结构和种植结构调整探索了新路,也为‘调结构、转方式’创造了有利条件,对于加快现代农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籼改粳”是实现稳粮增效的新途径,是实现“藏粮于技”的新举措。据省农业部门专家介绍,我省常年中、晚稻播面近3000万亩,如改种粳稻面积1000万亩,每年将新增粮食5亿至10亿公斤。今年,全省粳稻示范面积近40万亩,较上年翻番,全省30余个县、60个粳稻示范点总体长势良好,部分示范点单产有望再创新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