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老年游客成出境游新势力

国际商报  作者:孟妮  2015-10-28 00:13

[摘要] 眼下,出境游已不是年轻人的专利,越来越多的老年人走出国门看世界。

眼下,出境游已不是年轻人的专利,越来越多的老年人走出国门看世界。

刚刚过去的重阳节前夕,携程旅游和众信旅游分别发布了老年游客的出境行为分析报告。报告认为,随着我国出境游的蓬勃发展,老年游客正成为出境游,尤其是错峰、淡季出游的新势力。基于此,国内各大旅游机构纷纷布局老年游市场,推出适合老年群体的出境旅游产品。

老年游客占比明显上升

与80、90后等在出境游中占据大比重相对应,随着中国人口老龄化程度的持续加深,近几年,国内老年游客的占比也明显上升。

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截止到2014年底,中国60岁以上的老人占到总人口的15.5%,达到了2.12亿。大力开发老年旅游市场成为大势所趋。

业内人士指出,老年游客早已成为国内游客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但受价值观和生活理念等客观因素的影响,老年游客拥有与80后、90后完全不同的旅游方式、想法和习惯。

携程发布的报告指出,相较于在校的学生党和白领上班族而言,老年游客有更多的闲暇时间来预订和安排自己的行程。老年游客预订出境游则会提前60天~75天。老年游客平均每年的出游天数更比年轻人多出15天以上。随着国内游客出境游人次突破1亿大关,出境游景点开始出现更多的中文服务,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老年游客出境游市场的进一步发展。

报告还显示,由于语言交流方面的问题,出境游方面,老年游客选择跟团游的比例始终居高不下,平均占比为82%,峰值时甚至达到90%。

旅行社纷纷推出老年游产品

携程旅行专家告诉记者,因为考虑到老年人出境游旺盛的跟团需求,携程量身打造出境游板块的“爸妈放心游”旅游产品,配备领队及合适的酒店、机票资源,行程方面经过精心研究,保证能够符合老年游客的出游习惯和需求,仅2015年上半年就服务老年旅客超过20万人次。

同时,邮轮慢生活、享受型旅行的理念与很多老年游客的旅行习惯相符合。从携程数据来看,2014年全年通过携程出行的老年游客中超过35%选择过乘坐邮轮出游,而截至今年三季度,这个数字已经超过40%,增长非常迅速。

布局老年游市场的还有众信旅游。根据老年游客偏爱北半球、对饮食要求高、更偏重文化体验等出行习惯,众信旅游在重阳节之季以“远期预售”的方式推出了一系列以北半球为主要旅游目的地的旅游产品,产品出发日期均为明年的四、五月份,正值北半球温暖的春季,非常适合老年人出游。产品延续众信旅游一贯“夕阳红”团队的风格,采取“双领队”的方式,充分保证老年游客的人身安全。

针对近年来“小众”旅游目的地的欢迎度在老年游客群体中呈上升趋势,众信旅游推出了“百人以色列”、“大旅行时代环游欧洲29天”、“欧洲26天”等大型旅游项目。产品主打“精致小团”,行程非常放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