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改善性需求引领楼市回暖

中国江西网-江南都市报   2015-10-27 16:07

[摘要] 随着6月份的结束,2015年也已经走过了一半,回首上半年的楼市,330新政”,三次降息、降准,公积金贷款门槛放宽,利好政策的不断释放促使市场回暖,改善性需求更是成为楼市回暖的中坚力量。

随着6月份的结束,2015年也已经走过了一半,回首上半年的楼市,330新政”,三次降息降准公积金贷款门槛放宽,利好政策的不断释放促使市场回暖,改善性需求更是成为楼市回暖的中坚力量。

  政策利好持续 上半年楼市回暖明显

日前,央行宣布再次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这已是央行今年来第三次对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进行调整,除此之外,330新政,公积金贷款门槛放松等政策无不对楼市带来了空前利好。

今年上半年,南昌二手房住宅共成交10816套,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8.5%,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一季度南昌二手房住宅成交并不理想,前两月成交量都不足千套,一季度同比去年成交量甚至下滑了14.7%。从3月份开始,各项利好政策持续出台,楼市也从此走上了回暖通道。4月份开始二手房成交量不断上涨,成交记录也在逐月刷新,到6月份单月二手房住宅成交量达2508套,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779套,涨幅达45%。

  市场需求旺盛 二手房价格稳中有升

今年4月,东湖区启动了2015年轮旧改项目国有土地房屋征收工作,涉及两大项目被征收户1556户。目前,该区轮房屋征收国有土地签约率达99.81%。大量拆迁安置户的加入,使得二手房市场持续火热。一般来说,拆迁安置户购房意愿为强烈,对住房的需求也为迫切,因此二手房是好的选择,据某房产中介的一名负责人透露,上月他们公司的成交量有一半以上都来自拆迁安置户。

除了安置户以外,上半年二手房市场改善性需求也不断增加,明显的表现是上半年南昌二手房住宅成交面积涨幅远远高于成交量涨幅,二手房挂牌价格也从3月份开始止跌上涨。业内人士分析,交易量的上涨也在一定程度上增强了二手房业主的信心,涨价现象在所难免,造成了上半年南昌二手房价的小幅上涨。“挂牌量增加 供求矛盾缓解”是导致上半年南昌二手房市场成交量回暖,更是房价保持平稳的主要原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