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严禁借国有工矿棚改之名建福利房

中国江西网-江南都市报  2015-10-27 16:07

[摘要] 9月23日,记者获悉,省住建厅、省发改委、省国土资源厅、省国资委联合制定《江西省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工作指导意见》,明确四类对象纳入全省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可采取原地安置、异地安置和货币化安置三种方式,防止借棚改建设福利性住房等。

9月23日,记者获悉,省住建厅、省发改委、省国土资源厅、省国资委联合制定《江西省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工作指导意见》,明确四类对象纳入全省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可采取原地安置、异地安置和货币化安置三种方式,防止借棚改建设福利性住房等。

国有工矿棚户区是指位于城市规划区外的(规划区内的纳入城市棚户区改造范围)国有企业棚户区。

国有工矿棚改意义

意见明确,改造国有工矿棚户区是保障性安居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目的在于解决矿区职工家庭住房困难、改善住房条件和居住环境,实现“住有所居”,不是为了帮助工矿职工家庭创造财富保值增值而进行的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活动。

改造对象包括四类

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对象包括四类:国有工矿企业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属于在被改造的工矿棚户区范围内的住户;居住的房屋属于需要进行改造所列的国有工矿棚户区情形之一的;在其他地方没有产权房的。

安置方式有3种

●原地安置 ●异地安置 ●货币化安置

采用原地安置的,拆旧建新,房屋征收部门与被征收人签订协议后(企业受房屋征收部门委托作为实施单位)方可拆迁,并做好职工过渡安置;采用异地安置的,房屋征收部门与住户必须签订改造安置协议,待异地新房建成交付使用后,严格落实安置协议,搬新房,拆旧房;采用货币化安置的,参照《关于在城市棚户区改造中鼓励货币化安置的实施办法》文件执行。

改造资金从哪来?

采取政府补助、银行贷款、规费和税费减免、企业支持、职工自筹、市场开发等多渠道筹措资金。

对纳入年度计划的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项目,各级政府应根据有关政策,安排政府补助性资金予以支持。鼓励金融机构向符合贷款条件的国有企业棚户区改造项目提供贷款或融资。有条件的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项目企业可按有关政策规定安排一定资金,对所属棚户区改造项目予以支持。职工个人要合理承担棚户区改造建设费用。

国有企业棚改管理

意见要求,省政府对全省国有企业棚户区改造负总责。市、县人民政府要明确具体工作责任和措施,把符合条件的国有企业棚户区纳入当地改造规划和计划,落实资金补助、土地供应、税费减免等优惠政策,扎实做好国有企业棚户区改造各项工作。把握好政策界限,加强立项、建设、分配等方面管理,防止突破政策规定借棚户区改造建设福利性住房等违规行为,安置住房供水、供电、供热、供气和物业管理等实行社会化管理。

文/王纪洪 江南都市报记者陈文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