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京东欲打造智能硬件产业链闭环

国际商报  作者:李子晨   2015-10-26 00:14

[摘要] 思科报告预测,到2020年,全球将有500亿的智能设备联网行业,届时其总产值将高达19万亿美元。一个万物互联的时代正在到来,以电子商务为主业的京东似乎看到了物联网所代表的未来,正在智能领域长风破浪、激流勇进。

思科报告预测,到2020年,全球将有500亿的智能设备联网行业,届时其总产值将高达19万亿美元。一个万物互联的时代正在到来,以电子商务为主业的京东似乎看到了物联网所代表的未来,正在智能领域长风破浪、激流勇进。

10月21日,在京东智能集团成立一年的时间点,京东智能举行了“智·联WE来”建生态·联万物战略发布会。京东智能总裁王振辉面向行业介绍了以联接和生态为核心的发展战略,并发布微联APP新版本和智能购物硬件“京东来点”。京东希望逐渐打造智能硬件行业的产业链闭环,以京东智能平台为核心,集聚线下用户,打破品牌壁垒,助力智能硬件品牌设计、生产、反馈、优化并实现销售,终形成可持续发展的智能生态。

进入2015年以来,智能硬件产业从国家政策到自身的产业结构都在逐步完善,它所带动的上下游厂商和传统厂商的智能化转型,都使这一领域成为“互联网+”时代的新的财富增长点。京东高级副总裁张晨在致辞中说:“京东在大数据方面的积累,基于对海量用户的数据分析,形成较的用户画像,可以帮助智能硬件产品在确定产品方向后,找准市场定位、抓住用户痛点、锁定目标用户,推动智能硬件产品向成功快速迈进。”

王振辉表示,京东智能的愿景是实现人、设备与服务之间的相互联接。为此,京东智能将对B端打造“JD+开放”的生态,通过微联对C端实现互联互通的交互体验,将智能化的生活带给广大消费者。“互联网+”风口下,京东智能正在与传统行业、初创企业融合改造,以“京东微联”和“JD+开放生态”两大方向在智能领域延伸。

面对目前智能硬件市场不同厂商、不同协议产品之间不能互联互通的“伪智能”现象,京东智能通过智能之钥——“京东微联App”打通智能硬件产品之间的隔阂,实现跨品牌、跨平台与多种智能设备进行联接并控制,使不同品牌的智能硬件互联互通,形成场景化服务,带来了全新的用户体验。目前,京东微联对接智能品类超过42个,累计销售超过150万台,正在联接产品超过1000款,覆盖大家电、生活电器、厨房电器、五金家装、可穿戴设备、车载设备等多种智能硬件。

在“JD+开放生态”方面,京东为企业提供了一个可长期发展的智能硬件平台。“JD+开放孵化器”位于北京和深圳的孵化器场地已经迎来了批孵化企业,此次与腾讯众创空间和珊瑚群共同发布的服务智能硬件创业企业的联合孵化器计划,预计每年联合孵化10家智能项目。同时,“JD+”还发布了两个全新的计划:PowerUP和“行家计划”。“JD+PowerUp”计划的目的是帮助海外成熟企业将更好、更新的智能硬件产品落地中国,同时将更低廉的价格提供给中国消费者;而“JD+行家”则是通过共享经济的模式,打造一个开放有活力的专家平台,降低创业企业获得专家服务的门槛。未来的一年“JD+开放生态”将推出一系列的活动并配合相应的资源,和行业伙伴一起打造出一个充满活力、开放、合作、共赢的智能硬件生态。

此外,作为此次大会的亮点之一,智能购物硬件“京东来点”的发布,实现了家庭情景购物、驱动用户消费场景与消费习惯的重大变革。作为硬件产品,它可以被随意安置在家中任意位置,当需要购买商品时,仅需轻轻点击,即可完成下单。与PC或移动端网络购物流程相比,“京东来点”实现一键购买,精简购买流程,全面提升购物体验。

据悉,首批入驻“京东来点”的品牌商包括奥妙、宝路、杜蕾斯、多芬、好奇、金纺、金龙鱼、蒙牛新养道、农夫山泉、伟嘉、雅培等。除日常快消品外,“京东来点”还与京东到家合作,推出了一键获取O2O服务,首批接入的服务将涵盖家政、洗衣等。据京东智能来点业务负责人李俊周介绍,未来产品在商业模式上将有很多创新,不仅是用户购物的工具,更是品牌推广的新通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