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昌:“银十”楼市新房周成交量上演两连跌

江南都市报  2015-10-24 07:52

[摘要] 新一周(10月11日至10月17日期间),南昌市共备案商品房1174套,环比此前一周减少了88套,环比下跌7%;备案面积123118.66㎡,环比下降4%。此次下跌主要是住宅成交量下跌,下跌幅度约16%;非住宅成交量则上涨66%,成交面积环比上涨75%。

“银十”楼市开场,新房成交量却连着两周下跌,“银十”效应差强人意。据地产网数据统计显示,新一周(10月11日至10月17日期间),南昌市共备案商品房1174套,环比此前一周减少了88套,环比下跌7%;备案面积123118.66㎡,环比下降4%。此次下跌主要是住宅成交量下跌,下跌幅度约16%;非住宅成交量则上涨66%,成交面积环比上涨75%。

上周新房住宅日均成交123套

据进一步统计,上周(10月11日至10月17日期间)南昌住宅共备案859套,环比此前一周减少213套,环比下跌20%;备案面积100971.3平方米,环比此前一周减少14625.5平方米,环比下跌13%。细分至各日,除10月15日和10月17日成交量较低外,其余时间成交量在百套以上,其中10月11成交155套,达上周成交高值,因此上周住宅日均成交约123套。

在成交区域方面,上周商品房成交排名前三的区域分别为红谷滩区、西湖区和高新区,分别成交354套、244套和229套。住宅成交排名前三的区域则为红谷滩区、经开区和高新区,分别成交295套、164套和158套。红谷滩区、经开区、高新区受区位、人口、企业等多方利好因素,一直是楼市成交的热点,但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随着品牌房企入驻高增长地块,其他区域成交量也在逐渐赶超,上周青云谱区成交量涨幅高达167%。

住宅迎来成交套数和成交面积“双增长”

住宅成交各项指数下跌相悖,非住宅成交在上周(10月11日至10月17日期间)迎来了成交套数与成交面积“双增长”。据统计,上周非住宅共备案315套,环比此前一周增加125套,环比大涨66%;备案面积22147.38平方米,环比此前一周增加9494.37平方米,环比大涨75%。细分至各日,非住宅日成交低21套,高79套,日均成交45套。

在成交区域方面,上周西湖区非住宅成交极为突出,周成交161套,环比上涨216%;其次为高新区,周成交71套环比上涨11%;排名第三的为红谷滩区,周成交59套,环比小幅下跌2%。

住宅成交量与住宅成交量形成倒挂反差,说明楼市仍存在购买力,也存有相当量的投资需求,但出于市场和房价成本原因,更偏向总价低、户型灵活的小户型投资产品。住宅是楼市成交量的主流,上涨或下跌都将直接影响整体成交量的涨跌,但有鉴于南昌库存房数量庞大,同时成交热点区域房价偏高,开发商促销力度小,短时间内南昌住宅成交量较难提升。

在此大背景下,上周(10月11日至10月17日期间),南昌市共新增预售房源1133套,预售总面积为36605.01㎡。其中,住宅预售房源810套,预售面积121520.75㎡;非住宅预售323套,预售面积115084.3㎡。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