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江西首个综保区通过国家验收

国际商报  2015-10-23 00:14

[摘要] 本报讯记者饶金华报道10月20日,江西赣州综合保税区顺利通过了由海关总署牵头,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国土资源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商务部、国家税务总局、国家工商总局、国家质检总局、国家外汇管理局等十部委组成的联合验收组验收,并获颁验收合格证书,这标志着江西省首个综合保税区正式封关。

本报讯记者饶金华报道10月20日,江西赣州综合保税区顺利通过了由海关总署牵头,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国土资源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商务部、国家税务总局、国家工商总局、国家质检总局、国家外汇管理局等十部委组成的联合验收组验收,并获颁验收合格证书,这标志着江西省综合保税区正式封关。

当天上午,国家部委联合验收组对赣州综合保税区的监管服务大楼、主内卡口、监管仓库、巡逻通道、围网等基础设施和监管设施逐项进行了实地勘查。当天的评审会议上,海关总署和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同签署了《赣州综合保税区验收纪要》,联合验收组认为赣州综合保税区各项监管设施健全,基础设施完善,符合《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基础和监管设施验收标准》和发展要求,同意通过验收。

据了解,综合保税区是设立在内陆地区的具有保税港区功能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由海关参照有关规定对综合保税区进行管理,执行保税港区的税收和外汇政策,集保税区、出口加工区、保税物流区、港口的功能于一身,可以发展国际中转、配送、采购、转口贸易和出口加工等业务,是我国开放层次高、优惠政策多、功能齐全、手续简化的特殊开放区域。

赣州综合保税区于2014年1月22日正式批复设立,规划面积4平方公里,其中一期建设面积1.895平方公里,规划建设保税物流区、保税服务区、保税加工区和口岸作业区四大功能区。赣州综保区目前已成功签约落户企业13家,新签约资金41.1亿元,此外还有在谈项目17个。2015年7月31日赣州综保区通过了江西省十厅局预验收。

据悉,赣州综合保税区自建设以来,已成功落户企业13家,其中新签约落户企业6家,从赣州出口加工区迁入企业7家,此外,还有17个项目在谈。该综合保税区投入使用后,将是江西省进一步提高对外开放水平、繁荣区域经济、推动现代物流和其他高端服务业发展的重要引擎,对实现江西的发展升级绿色崛起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