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严防氯化石蜡进入校园

国际商报  作者:何晓曦  2015-10-22 11:12

[摘要] 国庆长假过后,苏州等地多位家长反映,学生出现头晕、流鼻血、喉咙痛等症状,疑与学校刺鼻气味强烈的塑胶跑道有关,引发社会关注。10月13日,中国之声节目报道了《江苏多地塑胶跑道被疑毒害学生健康》。14日,江苏省教育厅召开新闻通气会,江苏教育厅方面坦陈,“不否认有毒跑道进入校园”的现象。有关专家表示,目前可以确定......

国庆长假过后,苏州等地多位家长反映,学生出现头晕、流鼻血、喉咙痛等症状,疑与学校刺鼻气味强烈的塑胶跑道有关,引发社会关注。10月13日,中国之声节目报道了《江苏多地塑胶跑道被疑毒害学生健康》。14日,江苏省教育厅召开新闻通气会,江苏教育厅方面坦陈,“不否认有毒跑道进入校园”的现象。有关专家表示,目前可以确定的有刺鼻气味的物质是氯化石蜡。

众所周知,按照国家标准,塑胶跑道的主要成分聚氨酯被广泛应用在鞋底、合成革皮衣及塑料袋等生活物品上,是没有异味的。中宇资讯分析师李霞表示,我国在塑胶跑道制造技术方面十分成熟,国家标准对塑胶跑道原材料有严格限制,对其化学性、物理性、实用性都有标准,对甲苯、二甲苯等芳香烃含量有严格限制,对铅、镉、铬、汞等多项重金属也有检测标准。按照要求,塑胶办要委托权威机构对不低于总量1/3的原材料进行随机抽样检查。通过检测后,才可进入施工环节,施工结束后,再次“取样”进行检测,检测合格后,才能进入验收阶段。塑胶跑道建成7天后,才能投入使用。如此严格的管理制度难以让不达标建筑材料进入校园,又是什么让氯化石蜡有机可乘?

据中宇资讯了解,苏州、无锡、南京和常州等地部分学校塑胶跑道均为当地自筹自建项目,不属于省教育厅建设监管。没了监督,不法商贩以次充好,当地有关部门难辞其咎。这种价格低廉的氯化石蜡用作塑化剂,严重威胁学生们的健康。

李霞表示,杜绝校园“毒跑道”,地方教育部门难辞其咎,住建、环保、质检等部门也不应袖手旁观。国家有关部门理应针对新情况、新问题,不断完善检测标准和范围,消除监管盲区,让祖国的花朵奔跑在安全的跑道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