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跨境电商园引百强电商入驻

山一程雪一更  2015-10-18 08:39

[摘要] 电子商务是一个新兴产业,却是近几年发展速度快、发展潜力大的一个行业。近年来,西湖区发挥电商资源丰富、电商平台多样、电商示范引领三大优势,打造电子商务示范城区。2015年上半年,西湖区规模以上企业实现电子商务销售超40亿元,同比增长446%。

西湖区打造电子商务示范城区,上半年电子商务销售同比增长446%

电子商务是一个新兴产业,却是近几年发展速度快、发展潜力大的一个行业。近年来,西湖区发挥电商资源丰富、电商平台多样、电商示范引领三大优势,打造电子商务示范城区。2015年上半年,西湖区规模以上企业实现电子商务销售超40亿元,同比增长446%。

打造南昌市跨境电商产业园

据统计,西湖区有20000多个商业网点,90%以上的企业利用电子商务第三方服务平台开展电子商务。截至上半年,西湖区登记在册的电子商务企业176家,其中规模以上29企业家,占全市各县区的1/4。

西湖区打造了全市由政府主导、引进省外专业电子商务产业园运营机构的南昌市跨境电商产业园。据了解,园区建筑面积约1.2万平方米,目前已有阿里巴巴商学院、前程无忧等百强电商企业入驻。

园区孵化方面,领客空间携手引入真格基金、众海投资、创新工场等30多家风投机构,为未来企业融资孵化打下坚实基础。特色街区“线上线下”进行互动

西湖区着力打造以电商为纽带的创业城区。据介绍,西湖区拥有洪城大市场、华东商贸城等18家专业市场,是南昌乃至江西省实物电商平台大的产品供应地。

以洪城商圈为辐射的西部商业圈、以恒茂华城为辐射的东部商业圈、以中山路为辐射的北部商业圈以绳金塔为辐射的中部商圈、以朝阳新城为辐射的南部商业圈的五大商圈,集中了多个专业市场、购物中心、专业物流中心,电商溢出效应广、产品资源丰富、电商配套完善,2014年仅O2O本地生活服务消费额达到了2.4亿元,占全区电子商务交易额的22.7%。

恒茂商业特色街区、绳金塔商业特色街区及正在打造的万寿宫历史文化街区是独特的旅游资源,为发展旅游综合电子商务服务提供了载体。通过“线上街区”与“线下街区”互动,西湖区将三大特色街区打造成为重要的旅游与文化创意产业聚集区。

作为南昌市的“全省服务业发展先进区”,西湖区5000平方米以上楼宇有63栋,截至今年9月入驻企业共3300家,引进了北京拉手网、途牛旅行网、苏宁云商、前程无忧等一批电商百强企业。本土O2O体验式商场日均4万人访问

西湖区发挥电商平台多样优势,形成互联网平台区域共享的创新城区。目前,该区有本土原创平台10余个,涉及领域多而广。跨境电商、中小企业服务平台:“一干通”为全省300余家企业跨境电商提供通关、物流、结汇等服务;“企服通”为上千家中小企业提供策划、融资、人力资源等综合服务;综合性应用平台:大美网、全景城市,涵盖了本地市场的吃、穿、住、游等民生各方面;重点领域型平台:蓝点网络覆盖各大高校的“拿去花”平台,为大学生创业提供服务,金通淘覆盖各地市社区服务平台,为居民提供线上销售与代购服务。

O2O是将线下的商务机会与互联网结合,让互联网成为线下交易的平台。本土O2O体验式商场“520微购”日均网站访问量约4万人。

此外,打造创客空间,凝聚创业人才。大美众创空间9月成立以来,吸引了十几家电商企业入驻,成功孵化了随行旅游网、江南雅集网等互联网创业项目。1500万元财政资金扶持电商发展

西湖区重视电子商务产业发展优化发展环境,做大做强电子商务企业,积极推进电子商务普及应用,助推经济转型升级。

采取专题讲座、操作技巧、现场体验、创业指导等形式,对想自主创业的青年及想从事电子商务的实体企业进行培训,普及电子商务知识,培养电子商务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提高企业电子商务应用水平。

西湖区政府拟出台《电子商务产业扶持政策》,拟安排发展电子商务专项财政资金1500万元,用于电子商务产业园启动和扶持电子商务产业发展。记者吴跃强实习生何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