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京山老街旧改房屋征收基本完成

山一程雪一更  2015-10-09 07:54

[摘要] 京山老街这条承载南昌人太多历史记忆的地方,如今终于迎来了它凤凰涅槃、华丽转身的时刻。

陈旧杂乱的青砖瓦房、瓦片间的枯草、木门上的铁锁……京山老街这条承载南昌人太多历史记忆的地方,如今终于迎来了它凤凰涅槃、华丽转身的时刻。截至目前,京山老街旧改城镇房屋征收签约率超99%,农房征收已全部完成签约。

京山老街北至何坊西路,南接三店西路,全长910米,宽处仅6米。由于地势低洼,以往一遇大雨,这里便“水漫京山”。2013年5月,市、区两级投资2000多万元,实施了京山老街排涝整治工程,并新建了一个排涝站。2014年初,随着工程完工,京山老街彻底告别了逢大雨必内涝的历史。“为彻底改善居民的生活环境,青云谱区把京山老街纳入2015年全区旧城改造计划,整个旧城改造工作完成后,京山老街的面貌将焕然一新,重新以漂亮的身姿融入现代大都市。”青云谱区旧城改造第四指挥部综合办副主任曹斌告诉记者。

据了解,京山老街旧改房屋征收范围为迎宾大道以东、三店西路以北(以南也有一部分)、京山新街以西地块,涉及城镇房458户、农房97户,房屋征收面积总计约92931平方米。京山老街农房征收自7月20日正式启动,仅用17天就全部完成签约任务;城镇房签约于8月1日正式启动,目前签约率超99%,标志着京山老街旧改房屋征收已基本完成。

10月8日,记者在京山老街旧改现场看到,大片的房屋已经拆除完毕,剩下的少部分房屋正在有序拆除。“政府的政策好啊,我早就盼着签约这一天了。”8月1日,青云谱区京山老街旧改正式下达“征收令”那天,家住迎宾大道83号16栋302室的毛伟华早早来到签约现场准备签约。毛伟华的房子面积是57.54平方米,房屋评估出来的价格是每平方米8076元。她告诉记者,房屋补偿金额加上临时安置补偿、搬迁补偿及20%的补助、20%的奖励等,终她拿到了近70万元。用这笔钱,毛伟华一家在附近买了一套78平方米的二手房,花了67万元。“我不用多花钱就把小房子换成了大房子,真要感谢政府这么好的政策,改善了我们的住房条件,我们全家都很满意。”毛伟华感慨地说。

被征收户的满意,是青云谱区征收宣讲干部奋进的动力。为顺利推进京山老街旧改,青云谱区从6个单位抽调了134名干部负责房屋征收工作。成功签约的背后,有着许多感人的故事。

曹斌,三家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自2013年5月参加九洲高架房屋征收工作以来,便一直奋战在旧改一线,是个名副其实的年轻“老兵”。今年4月,京山老街旧改启动调查摸底,他便从象湖隧道(青云谱段)转场来到京山老街旧改工程,担任综合办副主任和认定组组长。摸底数据汇总、资金核算、测量,住改非认定、自搭房认定、房改房确权……繁杂的事务使他5个月来几乎没有休息过,双休日如此,节假日亦如此。

正是因为广大征迁干部沉下身心,走村入户广泛宣传、带着真情做群众工作,才赢得了群众的信赖和支持,使“天下难”变成了“干群连心”的生动实践。

邹文斌首席记者张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