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买房理性的同时也需要疯狂

湘潭房产网  2015-10-02 09:45

[摘要] 疯狂的楼市,房价俨然成为全民无法绕开的话题。2015年楼市遭遇“拐点”,首先是“救市”替换“抑制”政策,购房补贴重出江湖,同时购房门槛降至2008年水平;其次,2014年的房价跌势在2015年重新反弹,国家统计局新发布数据显示,全国房价已经“转正”,并且房价上涨城市日益增多。

疯狂的楼市,房价俨然成为全民无法绕开的话题。2015年楼市遭遇“拐点”,首先是“救市”替换“抑制”政策,购房补贴重出江湖,同时购房门槛降至2008年水平;其次,2014年的房价跌势在2015年重新反弹,国家统计局新发布数据显示,房价已经“转正”,并且房价上涨城市日益增多。

买房吗?是否到了抄底的时间了?随着央行降息和楼市旺季“金九银十”的到来,买房的呼声再次高涨。然后,喊涨与喊跌的声音中犹豫再次左右了购房者的动力。

当前,是不是买房的时间或者抄底时间,其实是个伪命题。你以为只有大城市的房价在涨,你以为只有大城市的房价高,其实三线城市房价也在涨,三四城市房价同样不低。

楼市很疯狂,但是作为购房者为何不疯狂一点呢!从过去十年来看,买房,有时候疯狂一点并没有坏处,不管是房价暴涨的2009年,还是降价潮初起的2014年,只要你狠心买房,虽然过程会很痛苦,但的确不失为一个正确的决定。用一句买房格言“买房要么“拼早”,不然就得“啃老””。

当然,买房疯狂的前提是要同时兼顾理性。所谓理性买房就是,合理需求下,量力而行。

,把钱算准,确定买房范围

合理预算是买房的前提,作为一个购房者在买房之前一定要把可以用来买房的资金算准,比如首付款不能超过多少,月供是多少等等,一定要给自己留有余地。

第二,多看,多问,多想

买房,这么大一笔消费可不是儿戏,一定要多看,多问,多想。看,看楼盘,看配套,看施工进度;问,问房价,问交房时间,问楼盘规划、问业主口碑;想,多为家庭着想,多为父母着想,多为未来着想。

第三,买房不犹豫

买房,难免会有各种矛盾的心里,既然打算买房,而且已经看好房,就不需要再犹豫,要为自己的行为负责。当然,果断买房不是个人行为,而是家庭行为,大家好才是真的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