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买房必看!2015年新楼市政策汇总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5-09-29 14:31

[摘要] 2015年已过大半,楼市在持续宽松的政策下逐渐回暖。回望前三季度,楼市风云变幻,政策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央妈”“任性”连续降息降准,不仅让股市犹如过山车,楼市也深受影响。

2015年已过大半,楼市在持续宽松的政策下逐渐回暖。回望前三季度,楼市风云变幻,政策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央妈”“任性”连续降息降准,不仅让股市犹如过山车,楼市也深受影响。

“十一”小长假在即,很多家庭除有出游计划外,也会有看房计划,那么,于刚需的买房人而言,什么时候出手购房,始终是备受困扰的大问题。买早了,怕楼市逆转下调,白白花了那些血汗钱;如果观望一下再买,又眼见着房价一天天上涨,手中的钱也在发毛,我们一起回顾以下2015年,政策的变化。

2015年新楼市政策汇总,买房必看

政策篇

年内四次降息贷款买房省钱

8月25日,央行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成为2015年的第四次降息,至此,商业贷款首套房年利率低为4.87%。而以北京公积金为例,北京5年期(含)以下公积金贷款利率由3%下调至2.75%;5年期以上的贷款利率由3.5%下调至3.25%。刷新了近20年历史低纪录。

点评:

降息的同时还有降准,这意味着银行将释放更大规模贷款,房贷将更好申请,购房利息支出也更少。

公积金调上限高120万

从2015年1月1日起,北京公积金个人贷款高可贷金额从80万元上调到120万。据悉,要贷出120万元,一是购买政策性住房,包括经适房、限价房等;二是购买90平方米以下住房,而且必须是首套房

点评:

自住房由于是商品房属性,但因其套型面积以90平方米以下为主,因此大部分自住房买家还是可以享受到此实惠的。

松绑二套房商贷首付为四成

3月30日,央行、住建部、银监会联合下发通知,购买第二套房商业贷款首付款比例为四成;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低首付两成;拥有一套住房并已结清贷款的家庭,再次申请公积金购房低首付为三成。

点评:

2013年以来,二套房首付高达7成,成为很多改善型需求者在购房路上的“拦路虎”,此新政大大降低其购房门槛。

减税负营业税“5改2”

从3月31日起,个人将购买不足2年住房对外销售的,全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非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按照其销售收入减去购买房屋的价款后差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

点评:

减免一批过2年但不足5年的房产交易税费成本,从而使二手住宅市场出现成交放量。

公积金再降首付低2成

5月,北京出台公积金政策,二套房首付比例为3成。8月31日,住建部、财政部、央行下发通知,下调公积金二套房的首付比例。9月14日起,在北京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公积金贷款的,二套房公积金贷款低首付款比例从三成降到二成。

点评:

当前北京二套房公积金贷款高额度只有80万元,所以只要房价超过100万,“首付2成”优惠就难享受,购房者必须支付较大比率的首付。

自己住什么时候买都合适

购房时机应该是由购房诉求不同来决定的,如果是自住需求的话,什么时候买其实对于个人而言都是合适的时机。主要是看选择什么样的项目,首先要有一个好的规划前景,第二,好能够邻近轨道交通;第三,片区内有多个大型开发商进驻,一起来深耕这个区域,未来这个项目无论是居住前景还是前景都会比较乐观;从投资需求来看,更多还是要看政策环境,包括房地产调控政策货币信贷政策,如果都处在宽松的初期,未来可以预见到是一个持续宽松的状态,那就是一个非常好的购房时机。

点评:

既然股票市场不稳定,不妨转移一下投资政策。

供大于求“限外”松绑

8月,住建部、商务部等部门联合出台《关于调整房地产外资准入和管理有关政策的通知》,称境外机构在境内设立的分支、代表机构和在境内工作、学习境外个人可以购买符合实际需要自用、自住商品房。

点评:

楼市总体呈现供大于求局面,适当放宽对外资投资房地产和购房的限制就显得有必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