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温雅萍: 新媒体or传统媒体 营销人还需不断摸索

——专访中国铁建地产副总经理温雅萍

房天下房天下  作者:罗丽斯  2015-09-23 17:32

[摘要] 备受关注的“金九银十”已过尽半,其成色如何渐渐显露。2015年9月23日下午3:00,以“新媒体时代如何hold住金九银十”为议题的大话地产交流会在红谷滩泊园茶馆举办。其中,中铁地产副总经理温雅萍提出,当前的营销方式是依靠传统媒体还是新媒体,亦或是两者相结合该如何侧重,这让营销人感到很困惑。

备受关注的“金九银十”已过尽半,其成色如何渐渐显露。2015年9月23日下午3:00,以“新媒体时代如何hold住金九银十”为议题的大话地产交流会在红谷滩泊园茶馆举办。本次交流会诚邀业内精英,针对当下楼市政策、市场及房地产营销现状,对话如何去把握当下的”金九银十”!其中,中国铁建地产副总经理温雅萍提出,当前的营销方式是依靠传统媒体还是新媒体,亦或是两者相结合该如何侧重,这让营销人感到很困惑。

中国铁建地产副总经理温雅萍

【房天下】中国铁建地产在南昌经开区的项目推出之时也是做了大量的广告营销,当然这其中也包括传统媒体。那么当时在营销推广上是怎么考虑的呢?

【温雅萍】我们当时做营销的时候,对于传统媒体的投入是非常少的。现在的竞争特别激烈、白热化。以前我们可能只需要做广告,现在的话需要线上线下同时进行才有机会打动购房者。

中国铁建青秀城是我们在南昌的项目。这个项目在经开区周围三公里几乎没有竞争对手。经开区是比较老的片区,我们和奥克斯完全是两个位置,奥克斯是在黄家湖,我们是在华东交大,我的项目基本上都是孤盘,我的批客户肯定都是地缘性的。如果说我们只是简单的在报纸上做广告,购房者会觉得项目的位置比较偏远,不愿意过来。而现在,我们不仅是在线上做广告,线下还会做活动,打造属于我们的品牌形象。一旦树立了良好的品牌效应,线上宣传配合线下活动,多元化推广,必然会做出影响力。如果仅仅是单纯的做线上推广,不做线下活动,那这是营销手段的倒退。

【房天下】前不久有个营销案例非常火,它的标题很劲爆:武汉万达卖房子,不投一分钱给传统媒体。这篇报道一出来就吸引了超百万的阅读量。虽然这只是个案,但不得不承认,未来是移动互联网时代,充满无限可能,那么我们该如何运用新媒体打好营销之战。

【温雅萍】据我了解,万达不投传统媒体,或许是他们的目标客户群不是看报纸的这类人群。他们项目的特殊性决定了可以做这样的一个尝试。无论如何,项目的推广还是要根据本身的实际情况因地制宜。

比如说我们中国铁建青秀城这个项目,它是首次进入南昌,品牌落地需要投入报纸和平面。我们在南昌晚报和江南都市报都做了预算,但后都被领导掐掉了,这就令我犯难了。如果说不投入报纸等传统媒体,那又该投入什么样的新媒体才能达到与报纸一样的效果。众所 ,新媒体的广告费用相比传统媒体还是要贵些,当费用固定了的时候,我们或许面临这样一个尴尬,公司批给我们的预算只够我们投入传统媒体做宣传推广。如果说不投传统媒体的话,这笔资金可能不足以支付高昂的新媒体流量付费。

万达的尝试可能取得了一定的效果,但我不认为其他项目不投入传统媒体也会有这样的效果。我觉得这个项目给我带来很多探索:营销没有对和错,只有合不合适。为什么说做营销很痛苦纠结,因为很多时候你只能根据经验去投入,只有投入之后去计算费用和效果的时候,才知道事情做的对和错,事前只能靠经验和团队的判断,以及其他项目的指导性经验,这些都不能代表营销的结果,所以做营销的人很困扰,很多东西并不是那么确定性。

房天下:对于当前房地产市场现状,业内人士对于购房者有没有什么建议?

温雅萍:如果我是一个购房者,我就想房子的很个性的商品,大家都知道莱蒙好,或者某个盘很好,但是不是适合你,买房要看个性化的需求,比如说小两口经济比较紧张要考虑价位,如果条件好一点,可能就需要买市中心哪怕房子小一点,因人而异,要看什么样的需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