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昌楼市“金九”首周成交下滑

江南都市报  2015-09-11 07:19

[摘要] 刚刚过去的一周(8月31日至9月6日期间),南昌市区新建商品房成交量出现不小下跌。

住宅成交套数环比下跌19%非住宅下跌50%

核心提示:一头一尾的小长假,让9月颇为舒缓。但对于争分夺秒的楼市而言,情况却并不乐观。刚刚过去的一周(8月31日至9月6日期间),南昌市区新建商品房成交量出现不小下跌。其中住宅共计成交863套,环比下跌19%,成交面积95594.14㎡,环比下跌21%;非住宅共计成交142套,环比下降50%,成交面积10947.24㎡,环比下跌54%。本周成交量的下滑,让楼市的“金九”充满了变数。

新房住宅各片区成交跌多于涨

新房住宅各片区成交情况来看,除东湖区、西湖区有所上涨,其余各区均有较大幅度的下跌。楼市风向标红谷滩新区下跌38%;供需量较大的高新区、经开区,分别下跌21%、32%;青山湖区下跌70%;青云谱区和湾里区分别下跌22%和21%。

上周,新建商品房住宅主要成交片区来自红谷滩新区,周成交332套,成交面积38325.82㎡。其中主要成交项目来自梧桐庄园(联泰梧桐壹号),周成交91套,占红谷滩住宅成交总套数的27%,成交面积10261.67㎡。其次为西湖区,周成交210套,成交面积23285.12㎡。其中主要成交项目来自君领朝阳小区,周成交81套,占西湖区住宅成交总套数的39%,成交面积7804.18㎡。

新房住宅各片区成交情况来看,主要成交片区来自红谷滩新区、高新区和西湖区,分别成交44套、64套和22套,红谷滩新区环比下跌78%,高新区和西湖区环比上涨12%以上。

上周未新增住宅预售和非住宅预售

据了解,上周(8月31日至9月6日期间)新建商品房成交量下跌,除与小长假市民出行销售量减淡相关,还与供应量减少有密切关系。据统计,上周仅有绿地国际博览城、南昌万达城、正荣学府壹号、莱蒙都会小区、恒大名都、新城吾悦广场、国贸阳光花园、九洲上郡小区、洲悦小区、新建中心11盘入市,在楼盘数量上和分布区域上可供选择的空间较窄;而9月4日,受小长假影响,未新增住宅预售和非住宅预售。

土地市场,上周也是零公示。不过值得一提的是,近日经开区高价出让一宗商住用地,编号DAGJ2015025,位于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枫林西大街以北、桂苑大道以西、江西科技师范大学以东,土地面积60.57亩,以361万元/亩的单价被南昌筑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竞得,楼面价1805元/㎡。

文/记者田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