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娱乐地产 > 正文

房地产越来越变态了!59㎡做成四室两厅?!

中城置地  2015-09-07 11:13

[摘要]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生活中原本美好的事物已经变得不再美好,甚至开始走向极端。万万没想到,“高冷”“任性”“有钱”的房地产也开始走向极端化,离“变态”的距离是越来越近了,不信,你们自己看!

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生活中原本美好的事物已经变得不再美好,甚至开始走向极端。万万没想到,“高冷”“任性”“有钱”的房地产也开始走向极端化,离“变态”的距离是越来越近了,不信,你们自己看!

卧室正常的尺寸标注:

房地产 房子装修 小户型装修

资料来源:中城置地

根据人的身高和习性,主卧室小短边轴线宽度:

一房和两房不宜小于3.3米

三房及以上不宜小于3.6米

由上面材料得出:

三房的主卧面积高于12.96㎡,次卧不低于12㎡为佳

两房主卧面积高于10.89㎡,次卧不低于10㎡为佳

一房卧室面积不低于6平米为佳

但是有的开发商却是这样设计的:

初:90平三房两厅一卫(2卫)是主流

房地产 房子装修 小户型装修

▲91平(3室2厅1卫)户型图

房地产刚开始,90平三室两厅一卫基本上算是标配,卧室都在10平以上,厨房不低于6平米,阳台、卫生间都不会低于5平米,这样的面积大小刚好适合一家三口,不会觉得拥挤。

开发商广告也是做得温馨又有爱,比如“吉祥三宝住三房,开心生活甜如糖”。再装逼一点呢,也就是“精致两房,舒适三房;传世之作,归隐于世。”

此时的户型设计多半都是以“方正”为主,朝向也都尽量朝南。

后来:80平三房两厅一卫成市场趋势

房地产 房子装修 小户型装修

▲83平(3室2厅1卫)户型图

大家都知道,购房者一般都是处于结婚或生孩子的阶段,所以“三房”是大多数购房者的户型,而他们购房的资金却是固定的。在这种情况下,开发商既要满足大多数购房者对“三房”的需求,又不能增加购房者的购房成本,所以只能将原本做2房的户型设计成3房了。(如上图)

计算一下,卧室全都不足10平,另一个加上赠送的阳台后也只有11平,而卫生间厨房5平左右,而客厅的阳台仅3平左右,相比90平三房的户型,居住的舒适度自然打了个折扣。

开发商的广告会这样说:“80平精致小三房,三口之家不二之选。”

然后:从80平三房又立马发展成四房了

房地产 房子装修 小户型装修

▲84平(4室2厅2卫)户型图

好了,那边的项目80平做了3房卖得这么好,这边的开发商开始眼红了,心想:整个3房卖得这么好,劳资要去整个4房把人抢过来!于是80平做4房的户型便产生了。

但实际居住面积有多大呢?刚才算了一下,除了主卧有10㎡,其他次卧的面积全都在9㎡以下,有的还只有6㎡多,这真的可以给我们提供一个舒适的居住环境吗?

答案显然是:NO

于是广告就可以这么写:80平做四房,无任何浪费空间,满足你的二胎居住需求。

再后来:70平也能做四室两厅一卫了

房地产 房子装修 小户型装修

▲78平(4室2厅1卫)户型图

四室两厅一卫,建筑面积才78.3平方米,小的一个卧室仅6平米,主卧也才10个平米,摆下一张床后衣服只有全丢床上,78平米做出了四个卧室,暂且不提每间房都很迷你,光是那么多人用一个厕所都够打挤的了。

我想他们的广告只能这么打了:将空间利用到!

后:非把59平做成了四室两厅单卫

房地产 房子装修 小户型装修

▲59平(4室2厅1卫)户型图

看到了这个户型我真的是无话可说,原来真的是没有牛X只有更牛X,卧室5㎡还真是少见。针对现在市场上的户型发展来说,这样一味地为了追求多个房间,而不考虑居住舒适度,卧室面积越做越小的趋势确实有点走向极端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