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广告法》今起实施 房地产广告新增4条“枷锁”

舜网-济南时报  2015-09-01 09:50

[摘要] 新修订的《广告法》9月1日正式实施。新法规定,广告代言人不得为虚假广告代言,不得为未使用过的商品和服务做推荐、证明;只要明星代言的是虚假广告,代言人同样负有连带责任,将被没收违法所得,并处违法所得一倍以上二倍以下的罚款,并且,三年内不能做任何广告代言;不得利用十周岁以下未成年人作为广告代言人。

新修订的《广告法》9月1日正式实施。新法规定,广告代言人不得为虚假广告代言,不得为未使用过的商品和服务做推荐、证明;只要明星代言的是虚假广告,代言人同样负有连带责任,将被没收违法所得,并处违法所得一倍以上二倍以下的罚款,并且,三年内不能做任何广告代言;不得利用十周岁以下未成年人作为广告代言人。

新法对房地产广告也新增“枷锁”:房地产广告,房源信息应当真实,面积应当表明为建筑面积或者套内建筑面积,并不得含有下列内容:或者 的承诺;以项目到达某一具体参照物的所需时间表示项目位置;违反国家有关价格管理的规定;对规划或者建设中的交通、商业、文化教育设施以及其他市政条件作误导宣传。

【解读】

项目位置好?不能按“时间距离”算

新《广告法》规定房地产广告不得含有或者 承诺的内容。据了解在济南市场上,广告中有关 表述的大多出现在商铺和酒店式或产权公寓中。此前在天桥区销售的一个小户型公寓在宣传中,就有“公寓保守年平均达到8%”的表述。此外,也有的销售项目会具体计算每月的代租回报额。

在项目位置方面,新《广告法》规定房地产广告不得含有以项目到达某一具体参照物的所需时间表示项目位置的内容。早在2011年济南新东站的建设规划就被提出,虽然整个项目没有正式开工,但是新东站却早已被片区内的楼盘作为配套进行宣传。“我们楼盘到新东站也就5,将来整个项目的潜力是非常大的。”在新东站附近一处楼盘售楼处就有“时间距离”的标语。业内人士表示,以时间代替的表述本身就不准确,因为时间的多少会因出行方式不同而不同,比较准确的应用具体公里来表述。

楼盘是“”?规划、在建得标明

在济南南部购房的市民张女士购房时,对方承诺有配套的小学,可孩子要上学了学校还没开始建。于9月1日开始实施的《房地产广告发布暂行规定(修订稿)》对市政配套的要求进行了补充,“房地产广告中涉及的交通、商业、文化教育设施及其他市政条件等,如在规划或者建设中,应当在广告中注明”。也就是说未来的学区配套并非不能提及,但一定要给予购房市民明确的知情权。

新《广告法》实施后,济南楼盘会有什么影响?某楼盘负责人表示,“目前正在进行调整,将会删去之前广告中涉及违法的内容。对于今后广告内容和风格的制定还在商讨当中,未来可能会多在广告创意上下功夫。”

广告里不能有孩子?不是名人可以有

新《广告法》明确,不得利用不满10周岁的未成年人作为广告代言人。对此,济南市工商局广告处处长王冰介绍,不满10周岁的未成年人属于无民事行为能力人,无法独立辨别广告内容,无法承担法律责任;同时,低龄人群从事广告代言,不仅可能影响自身心智发育,还可能对其他儿童产生不良的诱导,因此法律一律予以禁止。

那是不是意味着以后的广告中,就看不到小孩的身影呢?据悉,新《广告法》并未禁止低龄人群参与广告表演。王冰介绍,如果广告中没有出现具体身份信息,而参与者对于受众群体而言,又不是只看形象就能辨别出身份的知名人物,那么广告中出现的10岁以下儿童,不属于广告代言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