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中银国际:房地产销售低迷 绿地集团谨慎买入评级

和讯房产  作者:中银国际  2015-08-26 15:43

[摘要] 绿地集团借壳金丰 上市的重组方案获得证监会有条件通过,航母即将启程。绿地集团是上海(楼盘)国企混合 制改革的先驱,去年房地产销售额成功超越万科,良性的激励机制和 的土地储备充分保障集团快周转模式实施。集团同时从事建筑、酒店、能源、汽车等多元化产业经营,扩充业务版图的同时也与地产主业产生联动效应......

绿地集团借壳金丰 上市的重组方案获得证监会有条件通过,航母即将启程。绿地集团是上海(楼盘)国企混合 制改革的先驱,去年房地产销售额成功超越万科,良性的激励机制和 的土地储备充分保障集团快周转模式实施。集团同时从事建筑、酒店、能源、汽车等多元化产业经营,扩充业务版图的同时也与地产主业产生联动效应。集团未来计划收购金融全牌照打造金控平台,而以海外商品 O2O 直销切入大消费领域也令人期待。我们预测公司 2014-16 年每股分别为 0.75 元、1.14 元和 1.54 元,以NAV平价法给予公司27.00元的目标价,相当于23.7倍的2015年市盈率,首次评级为谨慎买入。考虑到公司完成重组后 12 个月内公众股占比仅2.6%,供给制约严重,预计中短期股价仍将强势上涨。

上海国企改革先驱

绿地作为上海国资系统第二大集团先行实施混改,国资委、职工和战投分别持股48%、29%和20%,但国资委仅作财务 实行“淡马锡”模式,职工持股会掌控管理决策权,形成有效激励机制。立足华东布局,物业储备丰富。绿地2014年实现销售额 2,403亿元,同比增长 48%,超越万科。截至去年 3月,公司可售物业面积约 8,500万平米,上海、长三角和华东地区依次占比 7%、31%和 52%,未结面积 1.1亿平米;去年合计拿地面积约 2,000万平米,一二线城市 额占比 95%。

多元化经营扩充业务版图

绿地同时积极发展建筑、酒店、能源、汽车、金融等非地产产业,目前持有高星级酒店70余家和商业自持物业300万平米, 空间巨大;建筑业务重点发力 产业,形成“ +物业”PPP模式的联动效应;能源贸易计划收购海外大宗贸易渠道。

聚焦“大金融、大消费、大基建”,新兴产业亮点十足。

公司积极培育战略新兴产业,参股东方证券等金融机构,计划通过自建或收购券商、保险等打造全牌照金控平台;O2O 模式切入进口商品直销,布局大消费领域;控股申花布局体育产业也充满想象空间。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房地产销售低迷;能源贸易品等价格下行。

以重估净资产平价法给予公司 3,286亿元的目标市值,即 27.00元的目标价,相当于 23.7倍的 2015年市盈率,首次评级为谨慎买入。考虑到公司完成重组后12个月内公众股占比仅2.6%,股票供给严重不足、资金推动效应显著,预计中短期股价仍将强势上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