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新政落地拉动 公积金贷款客户增多

晋江新闻网  2015-08-21 09:42

[摘要] 业界:刺激购房 加速去化

业界:刺激购房 加速去化

泉州公积金新政自3月实行以来,尤其是5月份新政之后,晋江公积金贷款环比和同比都有所增加。而公积金首付比例的调整及贷款门槛的降低,都成为公积金贷款数量增加的原因。

“近段时间以来,公积金贷款的客户明显增加了不少。”晋江不少项目的负责人表示,这部分客户成为他们重点争取的客户。

业界人士表示,一系列公积金新政的落地,促进了不少职工购房,拉动了购房需求。

新政效果显现公积金客户增多

上周,在晋江某中学教书的王先生在晋江市区买了一套120平方米的房子。王先生和妻子都是教师,两人的公积金有10多万元。

“以前住在学校的宿舍,房子太小了,有孩子后根本不够住。”王先生说,他考虑了很久,决定用公积金贷款买套大一点的商品房。“现在公积金政策很宽松,首套房首付比例只要20%,再加上以后还贷款可以逐月提取还贷,压力减轻了很多。”

和王先生有同样想法的还有在晋江某单位工作的杨先生,他也正在看房子,准备用公积金贷款买房。“我原来已经买了一套,不过是用商业贷款的,这次想换套140平方米左右的。公积金贷款面积限制的放宽,确实减轻了我的负担。”

在采访中,记者也了解到,近段时间以来,不少项目的公积金贷款客户明显增加了不少。“上个月,我们的销量不错,仅公积金贷款的客户,就有30多个。”晋江市区某项目的负责人庄先生介绍,可以很明显看出,公积金新政的效果正在显现。

“以前,公积金客户的比例并不高,只占到百分之二三十。”华泰国际新城营销经理冯志军介绍,而近段时间以来,公积金客户增加了不少,这一比例也在提高。

数据显示,截至5月底,泉州全市累计发放个人住房贷款214.12亿元。今年1-5月,泉州全市提取住房公积金13.4亿元、发放个人住房贷款5340笔、1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2.94%、19.68%、25%。

贷款发放力度加大公积金客户受青睐

据了解,自公积金新政实施以来,泉州实行贷款资金市级统一管理、统一调度,迅速统筹全市资金,主动因应政策导向和市场变化,加大贷款发放力度。数据显示,今年4-5月份,泉州共发放贷款10.30亿元,占全省同期发放额的27.32%。

正是由于贷款发放力度的加大,开发商回款速度加快,使得原本受到冷落的公积金贷款客户越来越受到开发商的青睐。

记者注意到,一些开发商调整了营销策略,意在争取更多的使用公积金贷款客户。例如,正在热推155-190平方米墅区高层新品的龙湖·嘉天下,首次开通公积金贷款通道。对于使用公积金贷款购买的客户,可以有立省15万的优惠。“此次推出的新品,充分考虑二代居所、三代同堂、中产置业等多种需求,部分得房率超过90%,更拥有超高性价比的楼王,让改善置业一步到位。”龙湖·嘉天下营销总监肖敏表示,由于公积金新政对于贷款面积限制的放开,再加上目前公积金贷款条件的放开,这部分的客户是他们关注的重点。

“在贷款的客户当中,公积金客户占到六成左右。”晋江市总商会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营销副总张亮介绍,这部分的客户一直是八仙山·格林春天的主要客户。“目前,八仙山格林春天二期85~145平方米的新品正在认筹中。认筹的客户当中,准备用公积金贷款的也相当多。”

记者观察

政策落地增效

拉动购房需求

记者从泉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自今年3月以来,该中心不断出台新政,加快发放贷款、释放流动性,为促进房地产市场稳定健康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3月份,泉州出台了《关于稳定住房消费支持刚性住房需求的实施意见》,包括设定新的住房公积金套数和改善型购房认定标准;降低首套房首付比例至20%;降低第二次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及贷款利率;放开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的住房面积限制等十项措施,刺激泉州市刚需住房消费效果逐步显现。

5月份,针对“5·24”第二轮公积金新政,泉州市提出,将全市住房公积金个贷率提高到100%以上,进一步放宽住房公积金贷款审批条件,力促第2轮贷款政策松绑,措施包括缩短贷款所需的缴存期限至6个月;延长住房公积金贷款年限至25年(一手房)、20年(二手房);放宽住房公积金住房贷款的收入认定标准等。

不仅如此,泉州还先后开通了建行、工行、农行逐月提取还贷业务,预计今年10月份起将在全市所有住房公积金承办银行全面推行跨行冲还贷业务,为所有贷款职工分担还款压力,让职工敢消费、能消费。

据了解,目前,这些新政都已经落地实施。

“这些新政的落地实施,促进了职工的住房消费,拉动了购房需求,加速了晋江楼市的去化。与此同时,贷款发放速度的加快,也缓解了开发商的资金压力。”多位业界人士表示。

(记者_陈青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