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城市社区建设15分钟健身圈

山一程雪一更  2015-08-19 06:48

[摘要] 到2025年,全省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平方米,体育产业就业人口超过30万人,体育产业总规模超过1300亿元。

到2025年,江西体育产业就业人口超30万,体育产业总规模超1300亿元

学生校内每天体育活动时间不少于一;在城市社区建设15健身圈……我省提出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到2025年,全省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平方米,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达到全省总人口的36%,体育产业就业人口超过30万人,体育产业总规模超过1300亿元。

鼓励企事业单位组建足球队

我省将全面深化体育改革。取消商业性和群众性体育赛事活动审批,公开赛事举办目录,引入竞争机制承办综合性和单项体育赛事。

支持企业、高等院校与高水平运动队联合创建足球、篮球、排球等职业体育俱乐部,参与性职业体育联赛。

推动足球改革发展。改革推进校园足球发展,积极培育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建立小学、初中、高中和大学四级联赛机制。普及发展社会足球,鼓励机关、企事业单位等组建或联合组建足球队,不断扩大足球人口规模。

组建省体育产业集团

鼓励社会资本以独资、合资、与政府合作等多种方式承办体育赛事、建设运营体育场馆、提供体育服务、发展体育用品。

扶持企业做大做强。以省直国有体育资产等为基础,组建省体育产业集团,形成大型国有控股企业集团。支持有实力的企业采取联合、兼并、重组等形式整合相关资源,促进企业向集约化、多元化、规模化发展。

城市社区建15健身圈

加强体育设施建设运营管理。体育设施方面,重点建设一批便民利民的中小型体育场馆、游泳馆、公众健身活动中心、户外多功能球(运动)场、健身广场、健身步道等场地设施。在城市社区建设15健身圈,新建社区的体育设施覆盖率达到100%,在乡镇、行政村实现公共体育健身设施100%覆盖。

推动体育设施免费或低收费开放。推进企事业单位等体育设施向社会开放。

学生掌握一项以上体育运动技能

我省提出,完善国民体质监测制度,为群众提供体质测试服务,定期发布国民体质监测报告。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社会组织等都应实行工间、课间健身制度,倡导每天健身一。切实保障中小学体育课课时,鼓励实施学生课外体育活动计划,广泛开展阳光体育活动,确保学生校内每天体育活动时间不少于一,掌握一项以上体育运动技能。

发展健身休闲项目。大力发展足球、篮球、排球、乒乓球、羽毛球、网球、游泳、健身跑、健步走、自行车、气功、太极拳等普及性强和群众喜闻乐见的项目。积极发展水上运动、登山攀岩、射击射箭、航空、极限运动等有市场发展空间的项目。推广武术、龙舟、舞龙、舞狮等传统体育项目。

打造一批国际性、区域性品牌赛事

我省将重点发展竞赛表演业。大力发展体育赛事活动,打造一批有吸引力的国际性、区域性品牌赛事。继续支持环鄱阳湖国际自行车大赛、江西国际女子网球公开赛、玉山中式(国际)台球世界锦标赛、农耕健身大赛(宜春)等赛事,进一步扩大影响力。

依托我省有基础、有优势的赛艇、皮划艇、射击等项目创办新的赛事。进一步发展足球、篮球、排球等传统体育赛事,依托吉安航空运动学校培育发展飞行、滑翔、跳伞等航空竞赛表演活动。

力争每个设区市每年至少组织开展一项省级以上体育赛事活动,每个县(市、区)每年至少开展一项全民参与的群众性赛事活动。

优先打造昌九体育产业集群

促进体育与中医保健融合发展,大力发展运动医学和康复医学,鼓励开办康体、体质测定和运动康复等机构,提倡开展健身咨询和调理等服务,引导有条件的医疗机构设立运动康复科,推广“运动处方”。制定“互联网+”体育行动计划,加快建立体育健身公共服务平台,实现场馆和赛事活动信息实时查询、健身场地在线预订支付等服务功能。

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着力推进南昌、武汉、长沙联办多边体育赛事活动。策应昌九一体化发展,优先打造昌九体育产业集群,实现两地场馆资源开放共享,体育赛事共办双赢,体育旅游联动开发,健身休闲信息互通。

新建居住区须配套群众健身设施

支持体育用品、体育服务等企业上市、挂牌“新三板”和省内股权交易市场。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业发行企业债券、公司债、中期票据、中小企业集合票据和私募债。

新建居住区和社区要按室内人均建筑面积不低于0.1平方米或室外人均用地不低于0.3平方米的标准配套群众健身相关设施,并与住宅区主体工程同步设计、同步施工、同步投入使用。

加强体育经营管理、经纪人、社会指导员和体育创意、科研等专业人才的培养。支持高等院校、科研机构、职业培训机构和体育企业联合建立体育专业教学、科研和培训基地,培养复合型体育专业人才。

记者吴跃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