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江西专项督查职业资格清理 207项相关认定全面取消

江西日报-江南都市报  2015-08-14 12:47

[摘要] 本报讯江南都市报记者章娜、实习生何金松、余丹、刘永强报道:8月12日,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本月起,我省将开展职业资格清理整顿专项督查活动,根据计划,将检查全省各地、各部门是否已对国务院公布取消的职业资格停止相关认定工作。

本报讯江南都市报记者章娜、实习生何金松、余丹、刘永强报道:8月12日,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本月起,我省将开展职业资格清理整顿专项督查活动,根据计划,将检查全省各地、各部门是否已对国务院公布取消的职业资格停止相关认定工作。

“国家分批公布了清理207项职业资格名单,因此,要求全省地方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自行设置的职业资格都要立即取消,并纠正把水平评价类职业资格在实际执行中设置为就业准入、企业营业准入的行为,除有法律法规规定的,不得将取得职业资格证书与从事相关职业强制挂钩。”省人社厅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检查将在9月下旬结束,省人社厅将及时对全省职业资格清理工作进行总结,上报省政府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记者注意到,207项职业资格清理名单涉及住建、交通、证监、水利、烟草、轻工业等各个领域,其中涉及民航部门的资格证多,达到50个,包括不间断电源机务员、电话交换机机务员等。

“一些比较偏门的职业,如罐头封口技能师、木地板导购员、巧克力制造工等,参加职业资格考试的人本身就比较少,即使组织考试,也没几个考生。”省人社厅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取消这207项职业资格考试之后,将主要根据行业的需求来判断行业准入,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有力支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