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九龙湖新城要建30公里绿道

——新城一期22条主次干道路网年内建成通车

南昌晚报  2015-08-14 07:37

[摘要] 红谷滩新区全力推进九龙湖新城开发建设。下半年,九龙湖将建约30公里480万平方米绿道系统。此外,九龙湖一期22条主次干道路网基本建成,5条道路已通车,有望下半年全部建成通车。

天圆网讯记者昨日获悉,红谷滩新区全力推进九龙湖新城开发建设。下半年,九龙湖将建约30公里480万平方米绿道系统。此外,九龙湖一期22条主次干道路网基本建成,5条道路已通车,有望下半年全部建成通车。

红谷南大道连通工程基本完成

记者了解到,九龙湖新城建设正如火如荼。九龙湖核心起步区一期22条主次干道路网基本建成(与轨道二号线延伸段有交叉施工影响的路段除外),5条道路已建成通车,有望下半年全部建成通车。二期路网建设已启动万达周边规划C1-C7路、规划A6路、规划WT路、城运大道南延段的施工。完成四个交叉路口的改造工程和连通省级行政中心与西客站片区的新龙岗大道立交主体结构,基本完成了红谷南大道连通工程,启动了岭北六路建设。

据介绍,九龙湖新城力争今年底核心起步区30平方公里范围内拆迁、征地全部扫尾,九龙湖湖体综合整治工程主体竣工,景观绿化工程全面启动。

规划赣江市民公园四期绿化景观

据悉,九龙湖新城将保持高标准的绿化覆盖率和人均绿地面积(30平方米/人,园林城绿地标准12平方米/人)。完善绿道慢行系统建设,将按叶脉状的绿化景观结构,网络化的绿地空间布局,建设约30公里480万平方米的绿道系统。此外,继续做好“水文章”,引进了瑞士生态城市建设理念,采取雨水公园和雨洪管理技术,通过对雨水径流进行收集管理和生物净化,有效解决九龙湖城市内涝和水污染等环境问题。

据了解,红谷滩新区围绕打造生态城市建设示范区目标,完成了祥云大道以南100米绿化带工程,启动了城运大道、国体大道、学府南大道等7条道路绿化工程和西客站周边9条道路绿化工程。同时,着手进行了九龙湖新城绿道系统建设工程和赣江市民公园四期绿化景观工程的规划设计工作。九龙湖湖体工程土石方已基本完成,下半年可实现蓄水。

力争年底金融商务区落户170家金融机构

另外,红谷滩重点加快推进金融商务区建设。截至目前,全省金融商务区已落户金融机构和金融服务企业161家(其中传统金融机构61家),下一步将继续做好中信银行南昌分行、华融资产、南昌银行融资租赁公司、江西高速公路集团财务公司、省股权交易中心等10余家机构洽谈对接,力争年底金融商务区达到170家目标。

发展楼宇经济方面,红谷滩新区加快推进一批城市综合体和总部楼宇建设,促进红谷滩核心商圈加速繁荣升级。力争到2016年,一个功能齐全、产业发达、创新领先的绿色金融商务试验区全面建成,成为南昌具活力的楼宇经济聚集区、全省现代服务业发展的示范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