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早八点:8月首周成交下行 房企蓄力金九旺季

中指研究院  2015-08-10 08:46

[摘要] 上周各线城市住宅成交量环比均呈现下滑,跌幅均超两成,延续7月整体调整态势。各地库存则逐渐企稳,12个主要代表城市库存总量环比小幅下降0.25%。而房企为迎“金九银十”传统旺季提前热身,预计中旬后供应或逐步释放。

上周各线城市住宅成交量环比均呈现下滑,跌幅均超两成,延续7月整体调整态势。各地库存则逐渐企稳,12个主要代表城市库存总量环比小幅下降0.25%。而房企为迎“金九银十”传统旺季提前热身,预计中旬后供应或逐步释放。

交易:楼市成交再降温,库存随之显回升

CREIS中指数据显示,2015年8月2日-8月8日,29个可比城市的住宅成交面积比前一周(7月26日-8月1日)下降20.3%。进入8月,首周各线城市成交量呈下跌趋势,且跌幅均超2成。

土地:供需双降收金减少,南京成交年内总价地王

上周,40大中城市推地总量环比减少29%,19个城市无推出,苏州、广州、青岛推出量较大;成交方面,主要城市成交量环比减少23%,28个城市无成交,大连、天津成交量较大;出让金方面,主要城市环比减少56%,宅地出让金环比减少46%。

一线城市供地量增加近八成,成交方面显冷清,仅收金3.2亿元。二线城市供需回落,环比降幅均在两成以上,土地交易表现分化,南京、天津较活跃。

上周,重点城市宅地交易再次降温,仅3个城市出让金超10亿元,一线城市均无宅地入市。南京8月首拍吸金63.2亿元,杨家圩片区大体量宅地以47.7亿元创2013年以来南京土地成交总价新高。

开盘:推盘回升去化持平,价格小幅上涨

上周(8.3-8.9)十大城市共开盘45个项目,共推出约8200套房源,推盘量较前一周明显上涨。一线城市共推近2700套房源,北京开盘6个项目,推出676套房源,上海、广州各开盘4个项目,深圳仅1项目开盘;二线城市共推出逾5500套房源,其中南京开盘10个项目,成都开盘6个项目,杭州开盘5个项目,天津、武汉和重庆各开盘3个项目。从单盘推出量看,深圳华盛•观荟、武汉复地海上海分别推出房源788套和545套,其他项目推盘量均在500套以下。

价格方面,开盘项目整体价格平均上涨3.4%。开盘项目中超5成为老推新项目,平均价格有所上涨,涨幅为3.4%。纯新盘项目开盘价格较周边同质项目开盘价格略有上涨,平均涨幅约为3.5%。

去化方面,开盘项目平均去化率为63%,较上周增加4个百分点。其中深圳华盛•观荟开盘当天推出房源全部售罄,武汉江南新天地去化表现也非常好,当天去化率超9成。

企业:花样年销售业绩亮眼,招商局蛇口拟吸收招商地产重组上市

销售业绩:15家房企公布7月销售业绩,12家房企同比增长

8月的周,共有15家房企发布7月份的销售业绩,包括碧桂园、富力、越秀、首创、万科等。其中,万科、花样年、新城控股等12家房企销售业绩同比均呈上升趋势,其中花样年7月销售额达16.67亿元,同比增长超过250%,前七个月花样年已累积的销售额为约57.14亿元,同比增长151.72%,增长势头迅猛,保持高速发展。

投融资:8家企业发布融资公告,龙湖首进江宁即造地王

本周,房企融资市场逐渐回暖,共有8家房地产企业发布了融资公告,主要以发债的方式进行融资。其中,融创中国60亿元公司债获得证监会核准;大名城将发28亿元公司债,将进一步改善债务结构、拓宽公司融资渠道、满足公司资金需求、降低公司融资成本。

投资方面,本周一级土地市场相对冷清,万科在南京城南布局的第四个项目,该地块经过24轮竞拍,被万科以15.5亿元的高价囊获,楼面价达14224元/平方米,溢价率达42.5%,成为南京城南新地王;同时,龙湖以47.7亿元,溢价率51.4%竞得南京江宁区一宗商住办混合用地,成为江宁新地王,龙湖也借此首次进入江宁。

其他重大事项:万达为整体战略转型进行百货KTV调整,招商局蛇口拟吸收招商地产重组上市

招商局蛇口将换股吸收重新上市

8月3日,招商局地产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公布, 母公司招商局集团正在积极推动公司与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的整合工作。目前,拟定的方案为“招商局蛇口换股吸收合并本公司,并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上市”。而这也是招商地产自4月27申请“无先例重组”停牌后,首次公布重组方案。随着公告的披露,招商地产重组也日渐明晰。

万达首回应百货、KTV调整:事关整体战略转型

8月3日,针对万达百货部分门店和大歌星KTV调整经营的相关消息,万达商管公司总裁曲德君首度回应称,对个别亏损的万达百货进行调整是“正常经营行为”,而万达退出KTV经营是在收回投资的前提下,“将各地KTV门店转让给当地有实力的经营者”。

政策:中央长效机制建设有条不紊,地方促需求措施仍在持续

本周,中央层面长效机制建设持续推进,下半年货币政策继续宽松,房地产税法正式进入人大的立法规划,国土资源部明确2015年下半年不动产登记信息平台上线试运行,房地产业营改增方案有望近期发布。地方层面,去化压力仍存背景下,地方政府仍然坚持一系列促需求措施。深圳支持公积金异地缴存市民贷款购首套房,福州市明确对取消商品房限购等措施将继续执行,山东省发文放宽公积金首付比例,太原年度第二次提高公积金高贷款额度,青岛发布“十六条”规定大力去化楼市库存。

 

房天下8.23大型看房团钜惠启幕

看房团报名入口:

 

姓名:必填
手机:必填
手机验证码:必填
人数:必填
线路:必选
特价房源,优惠楼盘,南昌房价,南昌房地产信息,补贴楼盘,报名窗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