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双城变“同城” 往来如串门

中国江西网  2015-07-30 08:15

[摘要] “推进昌九一体化,做强南昌、做大九江,把南昌、九江打造成支撑江西经济崛起的‘双核’”。这是2013年江西省委、省 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对加快我省跨越发展,缩小与发达地区的差距,建设富裕和谐秀美江西的新局面,实现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具有重大战略意义。

“推进昌九一体化,做强南昌、做大九江,把南昌、九江打造成支撑江西经济崛起的‘双核’”。这是2013年江西省委、省 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对加快我省跨越发展,缩小与发达地区的差距,建设富裕和谐秀美江西的新局面,实现与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具有重大战略意义。在两年来迅猛发展的基础上,省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的召开,为昌九一体化的快速推进,创造了新的契机。

经过多年发展的积淀,目前,昌九已经成为全省产业发展阶段成熟的区域。该区域既是我省工业的 地区,也是全省制造业基地,更是全省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集中地区。同时,江西也是全省金融、证券、保险业 ,已基本形成多元化银行体系。

“一体化”的根本是同城化,两座城市的居民像串门一般方便,交通是底线。

目前,昌九大道正在加快建设,计划明年上半年建成通车;昌九高速“四改八”通远试验段新建工程已经完工,全线改造工程计划今年10月开工。

随着一系列交通工程的建设,南昌九江两地的交通将更加便捷,南昌人去九江、九江人来南昌,将会如同在同一个城市内走动一样方便。

“昌九一体、龙头昂起”——无论是江西融入长江经济带、对接“一带一路”战略,还是江西加速绿色崛起的美好未来,昌九一体化都是其中七彩的华章。

■信息日报记者左阳天、秦谦/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