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昌公租房下月摇号

中国江西网  2015-07-30 07:56

[摘要] 7月28日记者获悉,南昌公租房申请日前已进入资格认定和公示阶段,摇号工作将于下月启动。从南昌9个城区的公租房申报情况来看,由于部分区域申报者偏多,审核仍待收尾,所以已完成审核的区域在结束公示后需等统一时间摇号。

7月28日记者获悉,南昌公租房申请日前已进入资格认定和公示阶段,摇号工作将于下月启动。从南昌9个城区的公租房申报情况来看,由于部分区域申报者偏多,审核仍待收尾,所以已完成审核的区域在结束公示后需等统一时间摇号。

自2012年我省推行“三房合一,租售并举”新模式后,廉租房经济适用房、公共租赁住房对象被统一纳入公租房保障范围。去年12月10日开始,南昌东湖区、西湖区、红谷滩新区等9个城区分两批启动了公租房申请工作。

据了解,南昌本次计划用于分配的公租房房源总计5910套,共有约2.6万户家庭成功报名。今年2月,各区域申请工作基本结束。按照有关规定,申请家庭在网上提交材料后,住房保障部门将对申请者的房产情况进行核查,民政部门负责对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查并出具核查报告。

经过几个月的核查,南昌绝大多数区域已完成住房保障资格认定,并报南昌市住房保障部门备案。部分区域因申请人数偏多,审核工作量大,目前仍待收尾。

红谷滩新区本次提供670余套公租房,但申请家庭共有615户,后通过审核能够参加摇号的仅有564户。记者了解到,此类公租房房源总数多于通过审核家庭数量的情况还同样出现在经开区、高新区、桑海开发区等区域。

对此,南昌市住房保障房产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各区域均不会出现100%中签,因为公租房的分配可以打破区域的限制,通过审核的申请者可以跨区参加摇号。“为均衡各区公租房资源,我们将根据实际情况进行统筹安排,必要时进行调剂分配。”

另悉,8月公租房摇号分配前,各区住房保障部门会将拟分配的房源位置、户型、数量、租金标准和分配方案等向社会公示。摇号分配后,中签人名单和中签房源等信息也将同时公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