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股市一跌 楼市也冷

房天下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5-07-16 15:09

[摘要] 股市大跌,短短几天时间里众多股民的财产大幅缩水,于是,一系列的连锁效应就来了,其中一个情况就是楼市也受到了影响——有点儿冷了。

一周房评

股市大跌,短短几天时间里众多股民的财产大幅缩水,于是,一系列的连锁效应就来了,其中一个情况就是楼市也受到了影响——有点儿冷了。

前一阵子,有新闻说不少股民将获利套现,揣着从股市赚的钱进入楼市购置房产。从投资理财的门道来说,这不失为一种理性的做法。股市有涨就有跌,聪明的股民懂得见好就收,获利了赶紧套现转移阵地,而好的选择似乎就是把钱换成固定资产。这种举动也让开发商获得了更多的卖楼机会,实际上,凡是股市红火的时候,楼市一般也会红火热闹。

现在开发商面临的问题是,原本销售行情势如破竹的大好形势突然间发生了转变,来自各个方面的消息称,眼下各楼盘的签约量骤然下降,有的楼盘的签约量较上一周整整下降一半有余,甚至有些交了定金的客户也没有理由地推迟去签正式购房合同。于是,开发商、业内研究人员纷纷给出分析结论:股市套牢了股民,他们准备购房的钱在股市里蒸发掉了。

据说,在股市红火的时候,有股民卖掉房产去炒股。当下,这样的股民有没有全身而退不清楚,但至少能给大家一个提醒:股市风险大,有闲钱、有耐心的人可以用时间换金钱,在不断的涨跌波浪中随波逐流,赚了自然高兴,全赔进去也不至于上天台。而若是把应该买房的钱投进股市里去拼死一搏,就太不值得提倡了。尤其是已经订好计划改善住房条件或买新房准备结婚的人们,其家人、准新娘恐怕就要因此承受梦想破灭带来的失望和痛苦了。

不过,在不成熟的国内股市,吃一堑长一智,相信这样的情况将会越来越少。

(责任编辑:DF154)

(新闻来源:广州日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