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昌九公积金贷款一体化 异地购房享当地住房贷款待遇

——记昌九一体化战略实施两周年

天圆网  2015-07-15 07:21

[摘要] 两年来,“昌九一体”两市发展不断掀起新高潮。南昌与九江“同城”效应不断显现,其中,昌九两地公积金贷款购房一体化让市民越来越真切地感受到生活更加便利、舒心、美好。

办理公积金业务的市民

RD-SPACING: 0px;TEXT-TRANSFORM: none;FLOAT: none;COLOR: rgb(51,51,51);FONT: 14px/28px 宋体;DISPLAY: inline !important;LETTER-SPACING: normal;BA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TEXT-INDENT: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办理公积金业务的市民

《《《 赶紧报名参加万科海上传奇公寓众筹活动,这里有意想不到的惊喜等着你!

 
姓名: 必填
手机: 必填
手机验证码: 必填
万科海上传奇众筹"/>

 

天圆网讯2013年7月,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作出了“做强南昌、做大九江、昌九一体、龙头昂起”的重大战略决策,集中力量加快推进昌九一体化。两年来,“昌九一体”两市发展不断掀起新高潮。南昌与九江“同城”效应不断显现,其中,昌九两地公积金贷款购房一体化让市民越来越真切地感受到生活更加便利、舒心、美好。

两地办理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232户

南昌、九江两地地缘相近,不过由于以往住房公积金贷款只能在本地购房的限制,有些想回原籍购房的市民,无法使用公积金贷款,许多公积金费用白白缴存。

为支持昌九两地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跨区域购买住房,2014年10月8日,南昌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与九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联合启动住房公积金贷款昌九一体化政策。

南昌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个贷管理科科长雷鸥告诉记者,政策实施后,我市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到南昌购房,可凭公积金缴存证明,视同南昌公积金缴存职工,按南昌公积金中心贷款政策申请高60万元的住房公积金贷款。其中,在南昌县、新建县、湾里区购房,高贷款额度45万元;在进贤县、安义县购房,高贷款额度35万元。我市夫妻单方缴存住房公积金家庭,在南昌市城区购房,高贷款额度50万元;在南昌县、新建县、湾里区购房,高贷款额度40万元;在进贤县、安义县购房,高贷款额度30万元。此外,夫妻双方一方为南昌、一方为九江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也视为双职工,按购房地的公积金贷款政策执行。

截至今年6月底,昌九两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共办理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232户,总贷款额6613.9万元。其中,南昌缴存职工到九江买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178户,贷款金额4177.6万元;九江缴存职工到南昌买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54户,贷款金额2436.3万元。

公积金贷款商业贷款节省24万多利息

雷鸥算了一笔账,“如果按高公积金贷款60万元,30年期等额本息来算,在没有实施政策前按照商贷的利率要支付60万的利息,在实施政策后使用公积金贷款只需要支付36万多元的利息,相当于使用公积金贷款可以节省利息24万多。”

此外,继昌九两地住房公积金贷款实行“一体化”大半年后,2015年6月3日起,我省开始实施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省内“一体化”政策。凡在本省各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在省内购买住房时,均可向购房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异地购房贷款,享有购房地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待遇。

办理流程简单受理时间快

那到底办理流程是怎样的呢?“需先带着身份证、户口簿、婚姻状况证明购房合同的原件和各3份复印件,在南昌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领取并填写好《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申请审核书》,再由南昌中心出具《住房公积金缴存贷款情况证明》,就可以持证明向九江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了。”雷欧还提醒市民,“昌九一体化”政策只针对2014年10月8日后购买商品房和二手房的职工,商转公业务目前是无法申请的。

雷鸥表示:“下一步,我们将互通南昌和九江网络,采取网络专线的方式,使九江市民减少来回奔波。”

据管理中心网站办事指南显示,目前贷款地中心在受理职工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申请后,按贷款地中心贷款审批流程在5个工作日内就可予以审批。“审批通过了的,贷款地中心按贷款地中心审批后的流程予以办理借款手续;审批未通过的,贷款地中心通知借款申请人。”

需要提醒的是,业务受理时间九江地区:周一至周五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南昌地区:周一至周五上午9:00-12:00;下午13:30-16:30。此外,每年6月30日结息,12月31日年终结算不对外办理业务。(记者 刘文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