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股市大跌被套 定好的200万元房子不要了

房天下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5-07-09 14:18

[摘要] 自2月份以来,国家连续几轮降息降准的政策出台以后,楼市终于回暖升温,而“双降”这支强心剂的力量究竟有多大?6月中旬以来的这一轮股市大跌对楼市又有何震荡?日前,记者采访了南京部分二手房房产中介公司。

张叶绘

自2月份以来,国家连续几轮降息降准的政策出台以后,楼市终于回暖升温,而“双降”这支强心剂的力量究竟有多大?6月中旬以来的这一轮股市大跌对楼市又有何震荡?日前,记者采访了南京部分二手房房产中介公司。

降息降准后,二手房销售创16个月新高

降息降准政策对楼市升温的促进不言而喻。上半年南京市二手房的成交量比以前高了很多,4月份南京市二手房市场进入爆发期,总销售6000套,创16个月以来的新高。后面连续几个月二手房市场都比较平稳,交易量在放大的同时,价格也稳中有升,不过涨幅不大。”南京房屋置换有限公司总经理黄亚表示,之前市场太平淡了,2014年南京所有的房产中介都在“煎熬”,大批房产中介开始关店或者缩小店面。今年4月份开始,房产市场的春天来临,一些大的房产公司开始大面积地扩张,市场渐趋健康和稳定。小的房产中介被淘汰出局,大的抗风险能力比较强的中介在大势扩张下,占领的市场份额越来越大。

“今年以来,看房的人比以前多了很多,成交量也比以前多了很多。”南京置居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春富谈起今年的二手房业绩颇为兴奋。

股市被套,200万的房子不要了

股市大跌对楼市究竟是利好还是利空?有人说,楼市和股市是此起彼伏的跷跷板关系。股市低迷,社会资金流进楼市,楼市热,房价涨,在经济学里叫做“替代效应”;也有人说股市和楼市是相互推动关系,股市走熊,股民财富缩水,购房需求下降,这在经济学里叫做“财富效应”。

“6月份股市火热的时候,我们签了一个客户,客户准备把从股市里赚来的钱买一套200万的房子。可是近股市大跌,客户舍不得割肉,表示房子不想要了,只好违约。”南京置居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春富表示,从目前的情况来讲,股市大跌对楼市不一定是好事,因为老百姓资产缩水,买房的钱没了。

约好一次性付款门面房延期1月过户

无独有偶,南京房屋置换有限公司总经理黄亚近也有这样的遭遇。“前段时间,公司出售自己的门面房,总价280万。一客户签了一次性付款,前期已交50万定金,约好7月15日过户。今天我接到客户的电话,他说股市被套牢,亏损40%,没有这么多钱了,希望寻求贷款。然而公司不愿意,因为贷款买房时间长,至少要1-2个月的时间才能下款。后没办法,双方约定,往后延期一个月过户,给客户一个月的筹款时间。”

“这个客户还能想办法筹钱,还有很多客户只好贷款了,原本贷20万的现在可能要贷50万,还有一部分人没钱,就干脆违约了。”黄总表示,股市大跌,短期内对房产市场形势不利,长期来讲,可能是利好。

(新闻来源:扬子晚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