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以后下班不用赶着回家抢车位了”

南昌日报  2015-07-09 09:36

[摘要] 庄艳上班,没地方停车;购物,抢不着车位;看病,人出来车还没停好;回家晚,后悔早晨把车开出去……随着市民生活水平日益提高,机动车拥有量越来越大,停车难成了市民的一块“心病”。家住东湖区大地龙泉湾小区的黄源对停车这事苦恼许久,每次下班回家找停车位就像上演“探索与发现”。“下班 件事就是想着赶

□李旸记者庄艳

上班,没地方停车;购物,抢不着车位;看病,人出来车还没停好;回家晚,后悔早晨把车开出去……随着市民生活水平日益提高,机动车拥有量越来越大,停车难成了市民的一块“心病”。

家住东湖区大地龙泉湾小区的黄源对停车这事苦恼许久,每次下班回家找停车位就像上演“探索与发现”。“下班 件事就是想着赶回家抢车位,如果还要外出就打车或搭别人的车,不然等回头再来就只能停小区门口了。”黄源指着小区门口一块不大的广场告诉记者,这里经常是里三层外三层停满了车,业主们都练出了见缝插针的本事,“到了早晨上班的时候,里面的车根本出不来,想起来就头疼。当初买车是为了图个方便,现在没有车可能更方便。”

黄源居住的小区存在的停车难问题在老城区已经 普遍。今年,为改善城北 交通环境,进一步缓解老城区停车位不足的问题,东湖区积极推进百项惠民便民利民工程,在位于富大有路以东、龙沙路以南、下沙窝路以西、二七北路延伸段以北处,建设了新货场地下停车场。该地下停车场为地下一层,地上为绿化广场。停车场建筑面积约3960平方米,停车位共计99个,工程总 约1500万元。

“这周边有很多社区,原来配建的停车位不够,不少居民的私家车夜间只好停在路边,结果时常发生被偷盗情况。”东湖区市政养护所党支部书记胡晓根说,东湖区在设计建设区综合服务 时就将大楼绿化广场下的空间预留出来,打算建设地下停车场,面向社会开放,供广大市民使用。

“工程于今年初开始建设,原停车场处是烂泥塘,淤泥深达6米,施工难度大。区里组织 论证、仔细测算设计,高质量地完成各项建设要求,力求打造一个现代化停车场。”胡晓根表示,目前,工程已完成电力设备安装、消防喷淋系统安装、通风系统建设、室内照明安装、墙体刮瓷等,整体工程已基本完成,收尾工作即将开展,整个工程预计7月底全部竣工,届时将有望缓解周边停车难的情况。同时,东湖区还在停车场 配套建设二七北路延伸段和下沙窝路延伸段,形成循环路网,为周边居民提供更加便捷的出行环境。

得知距离小区只有一两百米的新货场地下停车场即将竣工,黄源难掩激动之情:“以后下班不用赶着回家抢车位了,真是去除我们的一大心头病。”

[责任编辑:yfs001]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