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今夏南昌哪个行业薪酬高? 不是银行和通信

江南都市报  2015-07-09 07:10

[摘要] 在南昌哪个行业赚的钱多?7月8日,国内大型人才数据分析机构智联招聘发布的《2015年夏季南昌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显示,南昌夏季十大高薪行业,摘走“桂冠”的竟然是网络游戏,平均月薪为7751元。

在南昌哪个行业赚的钱多?7月8日,国内大型人才数据分析机构智联招聘发布的《2015年夏季南昌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显示,南昌夏季十大高薪行业,摘走“桂冠”的竟然是网络游戏,平均月薪为7751元。

8日,记者从智联招聘发布的一份人才供给报告看到,通过分析发布在网站平台上的企业招聘数量和白领投递简历情况,分析了南昌地区2015年夏季各行业的薪酬分布。数据显示,网络游戏行业以7751元的月薪高居榜首。

另外,记者获悉,从南昌地区2015年夏季各行业的竞争指数来看,仪器仪表及工业自动化业竞争指数高,其次是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再次是医疗设备/器械。此外,环保和电气/电力/水利行业的竞争也较为激烈。

网游行业高薪但需求小

据智联招聘高级职业顾问黄若珊介绍,南昌网络游戏这个行业的招聘需求并不大,竞争指数也相对较低,主要招聘岗位为游戏设计/开发,游戏策划,软件工程师,三维/3D设计/制作等。“网络游戏属于新兴产业,近年来发展较快,而成熟的技术类人才非常少,因此企业会通过高薪的方式吸引人才。目前来看,网络游戏行业还在起步发展阶段。”黄若珊介绍。

据江西泰豪游戏市场运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网游在南昌刚起步,大型的网络游戏公司仅有8家,主要在南昌市红谷滩新区,因此需要的相关从业人员也比较少,而现在流行的手游(手机游戏)开发公司,也就只有2家大型公司在运行。

游戏设计人才流动性大

网络游戏作为新型行业,近年来不少高校也设置了网页设计等计算机类专业,培养了一批游戏设计人才,江西泰豪动漫职业学院则专门设置了游戏软件学院,该学院负责人欧阳院长表示,整个学院一年招生400多人,其中游戏设计的学生占到了三分之一,有100多人。“这块人才在南昌来说不算紧缺,毕业后月薪有7000多元,但大多数游戏设计人才更愿意去北上广等一线城市发展,这些城市游戏行业发展成熟,月薪也是南昌的一倍多。”欧阳院长表示。

在北京从事网络游戏设计的小徐告诉记者,目前他月薪13000元,但工作强度比较大,加班是家常便饭,之所以选择去大城市就业,主要是薪水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