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到国外 你去吗

房天下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5-07-07 14:12

[摘要] 多伦多的房价这些年一路飙升,已然大大超过了当地人收入的增长幅度。由于房价上涨了, 收取的地产税也水涨船高。一位典型的北美中产阶级吃不消了,他抱怨:“都怪你们中国人!”

到国外 ,你去吗?

多伦多的房价这些年一路飙升,已然大大超过了当地人收入的增长幅度。由于房价上涨了, 收取的地产税也水涨船高。一位典型的北美中产阶级吃不消了,他抱怨:“都怪你们中国人!”

这几年来,只要有中国人涌入的地方,如美国的纽约、旧金山、洛杉矶,加拿大的温哥华、多伦多,澳洲的悉尼、墨尔本等地,房价都随之高企。中国人这样的“爱房”情结对吗?

买房是一种 行为

@学1234:海外购房没有什么值得批评的吧,就是一种 行为,有买有卖,有需求就有市场嘛!

@一个胡子大将军:既然开放了房产市场,允许我们中国人去买,就没有什么好抱怨的。

@我想飞过去:房价问题是全 都关心的问题,但是不能否认买房是正常的 行为,有钱去买房,有什么不可以呢?当然,大家都希望房价不要超过购买力太多。

@小白32298:我也想去国外买房呀,但是我没钱 ……

热衷海外买房有原因

@不会赚钱的小灰兔:到海外买房有很多原因:追求相对较好的生活环境,享受更干净的空气和食品,让子女享受更好的 ,等等。

@天河的星空:现在海外的房子 ,而且可以保值 ,还可以有一系列的其他隐含的附带福利。

上海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中国的房价尽管仍在上涨,但已积聚了较大风险。而美国等楼市已经触底反弹,未来几年将处于一个上行区间。尽管无法判断国外的房价是否会比国内上涨更快,但海外购房者一般已在国内 了较多房产,在海外购房置业也是为了分散 。

国外也担忧高房价

@Ada出生在美国:“中国人可以不下馆子、不进电影院、不去歌剧院、不买图书、不到体育馆看球赛、不出去旅游、不上健身房,然后一心一意买房子,哪怕自己没钱也要四下借钱去买房。多伦多的房价就是这样被你们抬高的!”的确有道理呀!

@爱创业的叶子:看来房价已经提升到全 都重视的问题,会不会再过几年,联合国也出台啥房地产政策?

@ice-email:国外的房产税是每年都要缴的,而且是随着房价比缴,买房囤房不划算,人文素养也不同,追求也不同。但是对全 的中产以下的人来说,都担心房价会涨得太快吧?

围观

#企业家的 梦为何破灭?#

北京(楼盘)三幸环球光学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小丹,5年前衣锦还乡,回到丹东(楼盘)老家,以企业家的身份, 建立了丹东新区视光产业园,因此成为 的座上宾。

然而如今,李小丹在丹东的境遇已是天壤之别:项目停滞,债务缠身,无奈之下起诉 。当地 因主要领导更换,李小丹缴纳土地出让金3年后仍未获净地,“因为 没钱拆迁”。

@醒了吗-嗯: 画下很多的大饼,招商引资,圈进来以后白纸黑字都不履行义务,怎么让企业不感到寒心?

@glxia:其实丹东是个 宜居的城市,水好,环境好,是传统的轻工业城市。 要给企业提供好的 环境,才能发展好。 @fsgdbhcd:这要看到多方面问题:一是 任意干涉市场的后果,二是企业家没有法律法规作依据也敢盲目 ,三是 把钱都用到哪里去了?

《中国经济周刊》2015 年第25 期《李小丹缘何梦断丹东?》

《李小丹缘何梦断丹东?》 采访手记

《中国经济周刊》记者 郭芳 邹坚贞

6月15日,周一,上午9点半,丹东。

因为土地违约的直接主体是丹东临港产业园区国土资源局,我们直接去了该局。在局长办公室,我们见到了局长刘玉军。向他出示了证件并表明来意,他脸色瞬间黑了下来说,没有宣传部门的安排,他有权拒绝记者的采访。很不幸,我们被下了逐客令。

从丹东临港产业园区国土资源局出来,我们去了丹东临港产业园区新闻局。上午10点,新闻局办公室现场仅一位工作人员。当得知来意,她很紧张,立即给领导电话请示,据她转述,该新闻局的负责人表示,按规定,没有市委外宣部门的指令,他们不能安排采访。她让我们先跑一趟丹东市委宣传部。

顶着烈日,我们从丹东临港产业园区跑到几公里外的丹东市委。结果,丹东市委整个外宣部门空无一人。我们打通了外宣负责人的电话,她说,我们应该直接找丹东临港产业园区新闻局安排,这个不归她管。我们转述了一遍新闻局的说法。这位外宣负责人听后说,没有哪个条文规定,采访须由外宣部门安排,她也没这个权力。

那么,问题来了,被踢皮球转了一圈之后,究竟谁有权力安排采访呢?顶着烈日,我们又回去了。这回,去碰运气的部门是丹东临港产业园区办公室。我们提出希望采访丹东临港产业园区管委会主任郭志君,工作人员告诉我们,没有预约,不能随便见郭主任。正当要徒劳而归之际,我们看到旁边的办公室主任的门虚掩着,便敲门走了进去。这一次,没有被拒绝。不过,丹东临港产业园区管委会办公室主任 新认为,“你们好不要参与这个事情。”

但我们认为,无论是像企业和农民质疑和指责的那样,真的是 失信于企业致使其亏损、 失信于动迁农民致使其得不到补偿,还是 另有说法,公众都应该有知情权。

后,他同意下午安排合适的人来接受采访。此时,已经接近中午12点。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新闻来源:中国经济周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