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全国十大买房难城市 深圳排

网络综合整理  2015-06-29 06:56

[摘要] 终于知道为啥买不起房了,原来是这个原因。首先,先给生活在深圳的银民们,说声辛苦了,买不起房不丢人,其实是有原因的。深圳房价收入比居全国之首,房价与居民收入严重不同步。

终于知道为啥买不起房了,原来是这个原因。首先,先给生活在深圳的银民们,说声辛苦了,买不起房不丢人,其实是有原因的。深圳房价收入比居之首,房价与居民收入严重不同步。



  近日,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 发布《35个大中城市房价收入比排行榜》。


  首先解释一下房价收入比这个概念:


  简单的理解就是,城市的房价与居民的收入比值就叫房价收入比,房价收入比也是界定房价是否合理的一个标准,如果比值太大说明房价涨太快,偏离度较大。


  2001-2014年35城房价收入比


  35个大中城市房价收入比均值测算数据显示,2001年至2003年,35城房价收入比维持在一个较为低位的水平;自2004年开始大幅度攀升,在2010年飙升至高点9.2;随后由于房地产市场调控作用的显现,35城房价收入比有所回落,但依旧处于一个较高的水平,且依旧高于总体房价收入比。



  从历年房价收入比走势来看,北京从2007年开始,房价收入比出现跳跃式上升,2001年至2006年维持在相对平稳的10左右。因此从自身发展来看,我们暂将10定为房价收入比合理值上限。2014年,北京市房价收入比为14.5。


  上海房价收入比2001年以来稳定上升,房价2004年左右快速上涨,2009年房价收入比由8.6升至12.5,呈现跳跃式上升。从历史走势看,相对合理的房价收入比在10左右。2014年,上海房价收入比为11.9。



  广州房价收入比2001年至2005年走势平稳,维持在7左右,2006年至2007年出现大幅攀升,随后保持一种高位盘整状态,从走势来看,合理值在9左右。2014年,广州房价收入比为11.8,比2013年提高0.6。


  深圳房价收入比2001年至2005年走势平稳,维持在8左右,2006年至2007年快速攀升,随后继续震荡上行,从2012年开始再度急速拉升。深圳城市稍显特殊,其商品房总体房价收入比剔除保障房后的房价收入比差别不大,按历史走势,将其合理值定在11左右。2014年,深圳房价收入比为20.2,涨幅十分明显。



  天津房价收入比走势相对平稳,合理值大致在8左右,2005年后上行走势加快,2011年回归下行,2013年后企稳回升。2014年天津房价收入比为9.6。


  杭州房价收入比总体上行态势明显,合理值大致在9左右,2005年后上行走势加快,2010年达到14.2的高峰,随后回探下行,2014年杭州房价收入比10.8。



  南京房价收入比的走势上行启动点明显,即2009年。2001年至2007年走势平稳,2008年短暂下行后大幅攀升,2010年达高峰9.8,随后下行盘整,合理值定在8左右。2014年房价收入比为8.9。


  武汉房价收入比走势表现为整体先上行后平稳,2008年以来基本处于8以下,合理值大致在7.5。2014年房价收入比为7.7。



  厦门房价收入比上升走势显著, 在脱离2001-2002年低点后,于2003年启动快速上行模式,至2007年达到一个历史高点,然后步入高位盘整震荡格局,并于2014年再度爆发拉升。房价收入比由2001年的5.2跃升至目前的15.5,几乎增长了两倍。从历年数值来看,房价收入比的合理值为9,2014年为15.5,显著高于合理值,偏离合理值的幅度为72%。


  (此种状况主要源于厦门土地资源稀缺导致地价高企,以至于引发房价持续不断攀升,其房价增速远远快于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但从一个侧面反映,房价的过快增长,或将透支区域房地产市场的发展动能,对后续楼市健康发展产生不利因素。)


  西安房价收入比走势的典型之处在于,自2001年以来基本维持在6-7的稳定区间内,虽受大环境影响偶有波动,但波动较小。可见西安市房地产市场的发展速度与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的同步性较强,房地产市场发展较为稳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