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师 等周边道路或将实施单行

天圆网  2015-06-26 08:12

[摘要] 中 校园及周边治安问题不同于一般治安问题,涉及范围广,社会反响大,危害后果不可低估。6月25日下午,南昌市人大常委会进行问政,召开《 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专题询问》,在专题询问会上,人大常委会委员们有备而来,不断抛出问题,市 局、市公安局、市城管委等11个部门相关部门负责人一一“接招”。

天圆网讯中 校园及周边治安问题不同于一般治安问题,涉及范围广,社会反响大,危害后果不可低估。6月25日下午,南昌市人大常委会进行问政,召开《 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专题询问》,在专题询问会上,人大常委会委员们有备而来,不断抛出问题,市 局、市公安局、市城管委等11个部门相关部门负责人一一“接招”。

专题询问会现场直击:

民办幼儿园问题

将在全市进行民办幼儿园大排查成立综合联合执法队

入园难、入园贵是当前学前 目前的一种现状,充分说明我市当前学前 资源严重的不足和匮乏。当前背景下家长对冒出来的发展迅速民办幼儿园怀着极爱又怕,又喜又忧。爱喜是因为幼儿有了一个去处,怕忧是因为我们目前的一些民办幼儿园安全隐患严重,也脱离了 主管部门的监督,对小孩的安全是一个很大的问题。

市 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严格排查把好摸底登记关,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一次民办幼儿园的大排查、大摸底、大登记,全面监督不留死角的盲区。三是严格整改把好规范达标关,对于登记造册存在的一些有问题的民办幼儿园,进行认真分析。此外,严格取缔把好规范治理关,对于不具备条件民办幼儿园,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幼儿园,将督促指导各县区 主管部门,成立综合联合执法队伍,依法坚决进行取缔。

安全问题

在城区636家 、幼儿园大门外安装监控探头

今年3月下旬至5月上旬,调研组深入南昌东湖、西湖、青云谱、青山湖四主城区21所 和部分中 幼儿园,就南昌 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情况开展调研。调研发现, 内部安全环境有待进一步改善,其中就有 信息割裂,未能实现与公安天网工程、报警平台对接联动。“市公安机关对推动 幼儿园视频监控和报警系统与公安机关监控平台联网是否有计划安排?”

“一直以来,我局高度重视 幼儿园技防设施建设,主要指导了380所 幼儿园在财务室、出入口、操场、食堂等地自建视频监控系统和报警系统的布点,加强对 幼儿园监控系统的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市公安局常务副局长吁小平应询。吁小平表示,目前, 幼儿园自建的视频监控系统、报警系统未与公安机关联网,主要原因是:一是 自建系统没有预留公安机关的接口;二是技术主管部门没有拿出全市统一的标准;三是没有解决设备建设、设备维护、线路租用等费用问题。为了解决这些问题,市公安局积极争取市“天网办”的重视,结合“天网”工程一期、二期建设,在城区636家 、幼儿园大门外一定区域内安装了监控探头,配备视频监控员,及时掌握 门口及周边治安情况。下一步,将起草视频监控管理办法,解决 自建监控系统与公安机关联网的问题,报 审批后,抓紧组织实施。

道路交通问题

南师 等周边道路或将实施单行

2013年5月至2015年5月,全市发生在校园周边、涉及在校师生的道路交通事故合计232起,事故造成3名师生死亡,134名师生受伤,校园周边已成为交通事故多发地段。广大人民群众呼吁交管部门进一步加大对 门口及周边交通 疏导力度,切实按要求增设一些“护校岗”,提高 门口及周边高峰时段“见警率”。

为此,南昌市交通管理局局长王伟表示,目前,我市上下学高峰时段、主次干道 周边交通拥堵确实存在。根据我市 部门今年6月份提供的新统计数据,目前全市共有 636所,在校学生44053人。

为了缓解 周边的交通拥堵,将充实 周边管理力量。目前全市道路交通管理压力属于近几年来的顶峰期,目前,在主次干道 门前设立了护学岗106个,日均投入警力120余人次,保安、协警等辅助力量200余人次。

下步将从警力上深度挖潜,努力实现校园周边网格布警,并与高峰勤务、定点执勤、区域巡逻等勤务机制相结合,进一步完善“护学岗”机制,全力确保 周边秩序畅通。同时,开展交通违法专项整治。针对校园周边机动车乱停、逆行、鸣喇叭,电动车乱穿马路等突出违法行为,组织开展专项集中整治,通过 与处罚相结合,进一步净化校园周边交通环境。

此外,在有条件的 周边采取单行、禁左、规范停车等交通组织措施, 是针对拥堵现象比较突出的南师 等区域道路,考虑实行时段性单行,进一步提高道路通行能力,缓解交通拥堵。

各派出所110巡逻车在辖区校园周边50米范围内加大巡逻

据有关部门统计,2014年1月至2015年4月,南昌市刑事案件作案对象为在校学生的共有125人;南昌市侵财案件发案在中 校的共有108起;另据统计,仅今年的1至4月,我市校园及周边发生的涉校涉师生治安案件及纠纷125起,其中,城区82起,可以说, 及周边治安形势不容乐观。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刘川提问,那么南昌将有什么打算和举措?

市公安局常务副局长吁小平表示,当前,我市 及周边治安形势总体平稳,全市没有发生重大有影响的涉校刑事案件和治安事件。但是治安隐患仍然存在,学生被盗、学生抢劫学生的案件时有发生。为此,公安局将加强 周边治安治理对 周边的旅店业和网吧实名登记制度,对无证经营的黑旅店、黑网吧等非法经营场所,坚决予以取缔。

此外,加强 周边治安整治,今年先后对全市 周边的黑旅店、黑网吧治安乱点开展全市性或区域性清查整治行动11次,整治乱点180余处,清查中小旅社378家,出租房屋1121家,取缔违法网吧25家。共破获各类涉校案件31起,其中刑事案件5起;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74人,其中刑事拘留12人, 拘留32人。

与此同时,在 、放学时段实行“高峰勤务”模式,一方面, 所在辖区的片警组织 保卫人员、交通协管员、家长志愿者等,维护校园门口及周边治安秩序和交通秩序;另一方面,各派出所110巡逻车在辖区校园周边50米范围内,加大巡逻密度,震慑违法犯罪。将 周边治安秩序的好坏纳入派出所绩效考核范畴,实行一票否决制,一旦发生伤害学生的暴力案件,一律取消该所年度评优评先资格。

托管机构问题

建议 出台“学生托管服务”行业规范及管理实施意见

目前南昌市基本上每所城区 周边都有名目繁多的托管 ,多的甚至十几家。托管 便承担了接孩子放学、安排孩子午餐午休、照应孩子作业等任务。调研组调查发现,这些托管 大多蜗居在 的居民小区,依托居民住房开办设施简陋,卫生环境差,管理不规范,学生的饮食和用水用电用气都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市人大常委会委员耿承军向市场监督部门提出,对于“托管”这样一个新兴的服务行业、一个市场经营主体,目前有没有对其进行登记管理?面对当前鱼龙混杂的托管行业, 应当如何去规范引导其发展?

南昌市市场与质量监督管理局局长徐云辉表示,目前暂时没有“学生托管服务”这个行业类别,也没有可参照的登记管理法规和条例,这类机构的行业规范和准入标准依然是空白。他建议 尽快出台行业规范或相关管理实施意见,厘清托管机构的性质及开办要求,以明确相关部门的 职责,共同做好监督管理。市场 部门将按照职责分工,在 的统一领导下, 主要职能部门,齐抓共管、综合治理。

流动摊贩问题

周边流动摊贩不听劝阻、“游击”对抗严格依法处罚

近年来,为治理占道经营、流动摊贩这一城管顽症,南昌各级城管执法部门想了不少办法,采取了很多措施,取得了积极的成效,但现在市容环境、出店经营和流动摊点又慢慢回潮了。南昌市人大代表成秋林提出“如何针对城市管理易于反复的顽症,不断探索建立和完善长效机制,进一步巩固和提升创文保卫成果,真正实现南昌“城市管理强起来的”目标?”问题。

南昌市城管委主任沈杰表示,针对校园周边摊点容易反弹的问题,重点是完善和落实长效管理。首先对全市中 周边摊点进一步摸排、登记,做好宣传、 工作。把主城区繁华地段的 作为整治重点,同时延伸到城乡结合部中 校周边,以整促管,牢固树立管理重在服务的理念,对校园周边反弹的流动商贩集中力量进行整治到位。对少数不听劝阻、“游击”对抗的,严格按照城市管理法律法规进行处罚。落实定人、定岗、定时、定责,针对不同季节、不同时段,加强联合执法,坚决取缔校园周边的占道摊点。对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工作实施周调度、月 通报。(记者刘文君)

 延伸阅读:

南昌1700万维修改造3所

红谷隧道首节沉管下月可与西岸岸上隧道贯通

南昌轨道交通3号线前期配套项目进行招标

南昌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度调整 上限3200元

曝光!7月南昌老百姓关心的几件大事要发生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