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晒江西公积金"家底" 去年两百亿公积金 六成用于房贷

房天下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5-06-16 09:37

[摘要] 日前,江西省住建厅公积金监管处晒出了我省公积金的账本。截至2014年底,江西省公积金缴存总额为1073.96亿元,相当于江西去年近5个月的财政收入。

12日,我国首次正式向全社会公开1亿职工的公积金账本。那么你是不是了解我省的公积金“家底”呢?6月15日,记者采访江西省住建厅公积金监管处相关负责人,晒出了我省公积金的账本。

截至2014年底,江西省公积金缴存总额为1073.96亿元,相当于江西去年近5个月的财政收入。

2014年,我省实缴公积金的职工221.15万人

2013年底,我省共有4522万人

江西平均20人中有1人缴纳公积金

每13人中就有1人缴纳公积金

这与我省的人口结构有关,2014年末,城镇化率为54.77%,而江西省为50.22%;另外,民营经济相对不发达也是公积金缴纳比例不高的原因。

提醒:如果市民所就职单位不予缴纳公积金,一定要及时向公积金监管部门申诉。

租房提取公积金将更方便

目前,江西因租房而提取公积金的人数非常少。江西省住建厅公积金监管处处长曹达红说:“我们没有做过具体统计,数据显示,租房提取公积金的占1%,从我们的经验来看,江西的比例应该也差不多。”

阻碍租房一族提取公积金的原因是需要提供的材料太繁琐。曹达红介绍,在2015年之前,如果租房者想要提取公积金,一定要提供租房合同和缴纳房租的发票才行,而绝大部分租房人无法提供这些证明。

不过2015年2月,我省出台文件,只要职工持有房管部门开具的无房证明即可提取公积金用于租房。

公积金余额不能炒股

除了发放给职工的住房贷款,公积金余额是怎么理财的呢?

曹达红告诉记者,往年我省的公积金余额主要用于购买国债或者是存在银行,我省上饶和九江两市还获批利用公积金为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提供贷款支持,但今年起基本已经没有国债可购买,公积金余额多数都存在银行。

至于,公积金余额可不可以炒股,曹达红明确表示那是国家明令禁止的。他说:“为了保证公积金的安全,国家禁止利用公积金进行有风险的操作。”

(新闻来源:信息日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