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疯狂的学区房 世界这么大不是只有学区房

房天下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5-05-28 00:00

[摘要] 近,《虎妈猫爸》火爆荧屏,很多年轻的“80后”父母因为这个剧,开始认真研究学区房。剧中 饰演的虎妈为了让女儿读上重点小学,不惜卖掉有挑高客厅的洋气房子、二十几万的车子,还跟双方爹妈借了钱、贷了款,买下了9万/平方米、两居室的学区房,猫爸原先的阳光游戏房也变成了壁柜改的小黑屋。

近,《虎妈猫爸》火爆荧屏,很多年轻的“80后”父母因为这个剧,开始认真研究。剧中 饰演的虎妈为了让女儿读上重点小学,不惜卖掉有挑高客厅的洋气房子、二十几万的车子,还跟双方爹妈借了钱、贷了款,买下了9万/平方米、两居室的,猫爸原先的阳光游戏房也变成了壁柜改的小黑屋。都说戏如人生,一边是“狼多肉少”的残酷现实,一边是高到离谱的房价,爱子心切的父母们站在中间,究竟该如何选择?

1、多么疯狂的

2014年同济大学一篇研究论文《上海(楼盘)市价格的影响机制》里说,在上海,影响价格的众多因素中,学校因素达到20.63%,影响程度居第二位,仅次于建筑面积的影响程度。

具体来说,在其他条件不变的情况下,学校重点等级每下降一级,住宅价格就平均下降8.698%;小学本区排名每降低一位,住宅价格平均下降0.896%;到重点中学距离每增加100m,住宅价格将平均下降0.995%;距重点小学距离每增加100米,住宅价格将平均下降0.499%。

前不久,复旦大学的一项研究对上海“重点小学”的学区楼盘价格进行了统计,可以看到,无论在全市范围,还是中心城区,或者郊区,的单价比全部房屋单价都高出大概6000元。

从上图可以看出,这些学校的入学权价格都超过1万元/平方米(逆天的卢湾区第三中心小学应该是被新天地附近逆天的房价影响到的偶然现象)。换句话说,这些比相同区位的房屋价格,每平方米要高出起码1万元以上!

从上图可以看出,这些学校的入学权价格都超过1万元/平方米(逆天的卢湾区第三中心小学应该是被新天地附近逆天的房价影响到的偶然现象)。换句话说,这些比相同区位的房屋价格,每平方米要高出起码1万元以上!

《虎爸熊妈》剧中描写,一栋破旧的楼房,竟然叫价每平米9万,现实中这并非天方夜谭。

根据某房产网提供的售卖信息可以查到,北京(楼盘)好小学—史家胡同小学周边的一所,仅16平米竟要价200万,平均每平方12.5万,几乎可以媲美曾是贵的汤臣一品,凭什么?讽刺的是,网络上的攻略中称,史家胡同小学需要申请这所学校的孩子出生即落户该学区内,之后转入的便再无资格。买,并不代表一定能把孩子送进满意的学校。

而在深圳(楼盘),不久前,陈先生调研了南山区实验小学周边的一栋,该现今叫价每平8万,开放商自4年前建成之后便一直捂盘,终于从深圳房价的低谷捂到了高点。8万每平的房价,而这所学校,不过在南山区重点小学中排名第五。

2、能给孩子带来什么

“不能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中国大多数家长都是这句“名言”的奴隶。但是,不是所有靠近学校的房子都能带来家长所希冀的软实力!

链家地产指出,从广义上讲,位于大学、重点高中、初中、小学等周边的小区房产均可视作,有较浓的人文及学习气息,方便孩子接送或学生单独上下学;但从业内来讲,真正意义的专指可获得入学名额的重点小学周边房产,这类房产才是房产市场上为稀缺的。

并非取决于物理距离的远近,学位名额是相应学校依照“学区划片”的原则进行分配的,每年都会有一些变化,和非价格相差很多,家长们需仔细鉴别。

3、美国也有“”

不少观众认为“”是中国特有的,美国等西方大国没这种“新鲜事物”。然而,事实并非如此。在Youtube上,看过该剧的美国华人网友就表示,其实美国也是有“”的。

在美国,不同学区同样存在优劣之分,如果想让孩子进入某些公立名校读书,无论是购房还是租房,都要查清楚该房源属于哪所学校的。此外,美国的与普通住宅也是存在着价格上的巨大差异,属于的房子可能比周边的房子贵上百分之十几甚至更多。当然,如果不想换房,也可以像中国父母一样,花高额的费用送孩子去读私立学校。

一位移民到美国多年的华人妈妈“小宝”介绍,《虎妈猫爸》在美国引起了华人的广泛讨论。“不过美国也没好到哪去,也得拼、拼各种才艺班。”

4、世界这么大,不是只有

数据显示,2015年的“重点小学”入学比例约为18.2%,而2020年的“重点小学”入学比例将下降到15.7%,总体下降了2.5个百分点,也对应着竞争的激烈程度将上涨约14%。未来,上一所“重点小学”将更加困难,而价也将更加霸道。

近年来,随着经济的发展,越来越多的资本开始关注教育,私立小学,民办小学应运而生,而且越来越出色。为了让子女从小接受良好的教育,父母没必要一心想挤进“重点小学”,在问题上钻牛角尖。

从成本上讲,民办、私立小学虽然学费高,但是进重点小学所付出的高房价足以让你选择一个棒棒的民办、私立小学。

从升学率看,民办小学也不会亚于公立重点小学。以盛大花园小学为例,它的升学率在上海徐汇区名列前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