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你家划进“街区整治圈”了吗?

南昌日报  2015-05-25 14:47

[摘要] 针对市民诉求,记者连线市城管委及主城区相关部门了解到,我市本月启动街区综合整治,并把道路、建筑立面、开放性社区整体“打包”纳入整治范围。目前整治的街区范围已经划定,市民可留意是否自己的家位列其中。

“工程车来来往往,路面坑坑洼洼,下雨就积水。”“小区有绿地,能否建休闲广场?”“小区下水道、化粪池管道堵塞,疏通多次不管用。”连日来,陆续有居民拨打本报热线,反映其居住的街区道路、社区环境存在问题,影响日常生活。

  针对市民诉求,记者连线市城管委及主城区相关部门了解到,我市本月启动街区综合整治,并把道路、建筑立面、开放性社区整体“打包”纳入整治范围。目前整治的街区范围已经划定,市民可留意是否自己的家位列其中。

  现场调查:

  部分街区城市管理问题“一箩筐”

  里洲社区华财大厦以南有一块约2000平方米的空地,空地上有简单的绿化带,地面铺了地砖。空地成了许多居民的户外休闲区域。退休后的田女士和老伴总爱在这块空地上散步锻炼。“如果这里能建成休闲广场就好了。配点健身器材、休闲座椅,完善些相应的功能,我们的生活就更方便。”田女士的想法代表了不少居民的心愿。

  陈先生上世纪80年代便住在三纬路上。近几年他比较烦恼,省军区附近工地出入的大小货车多,导致二纬路、三纬路、四纬路坑坑洼洼,一下雨路面就积水。陈先生说:“‘三经五纬’路布局非常好,可这么多年没大修过,基础设施也落后了。希望有关部门改善一下街区环境。”

  部门回应:

  每个区实施1条道路街区综合整治

  为整治以上问题,南昌结合主城区道路和社区现状实际,将于本月启动街区综合整治项目,改善百姓居住环境。

  整治内容突出三个关键词:线、面、片。“线”,即城市道路的综合改造,整治的主要内容是:城市道路、园林绿化、排水管网、强电弱电、交通设施、路灯照明改造等;“面”,即道路临街建筑外墙立面美化亮化,整治的主要内容是:建筑外立面的涂装以及主要管线梳理、门店招牌的规范设置、各种店面不洁的“刮胡子洗脸”工程等;“片”,即整治道路两侧所涉及的条件成熟适合改造的开放性社区,整治的主要内容是:楼宇楼道、地面硬化、拆除违章建筑、排水管网、化粪池、路灯、小区设施、庭院美化等。

  目前,每个区的街区综合整治范围已经“圈定”,2015年5月工程项目启动,2015年11月之前基本完工,2015年12月全面完工。

  东湖区:“三经五纬”道路街区综合整治(东至三经路、南至阳明路、西至豫章路、北至爱国路所围合区域):道路综合改造;区域内建筑外墙立面综合整治;一至两个开放性社区综合整治。

  西湖区:抚河中路道路街区综合整治(司马庙立交桥至中山路口段):道路综合改造(含南浦飞云区域综合整治);沿街建筑外墙立面整治。道路东侧开放性社区综合整治范围为:东至象山南路,南至站前西路,西至抚河中路,北至中山路围合区域所涉及的条件成熟适合整治的一至两个开放性社区。

  青云谱区:警民路道路街区综合整治:道路综合改造;沿街建筑外墙立面综合整治。道路两侧开放性社区综合整治范围为:东至迎宾大道、南至京山南路、西至施尧路、北至江铃西四路围合区域所涉及的条件成熟适合整治的一至两个开放性社区。

  青山湖区:北京东、西路道路街区综合整治:北京东路道路综合改造;沿街建筑外墙立面综合整治(道路南侧为:二七南路京九铁路线至艾溪湖大桥段,道路北侧为:洪都大道至艾溪湖大桥段);京东小区、省检察院家委会社区综合整治。

  红谷滩新区:黄河路道路综合改造(碟子湖大道至赣江北大道段);沿街建筑外墙立面综合整治;安置房小区环境整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