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棚户区改造】楼市库存去化曙光乍现 棚改获信贷定向支持

新闻晨报  2015-05-25 00:00

[摘要] 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下称住建部)代表中央政府向地方政府传达了加大棚户区改造(下称棚改)货币化补偿比例的精神后,地方政府用于棚改的资金终有着落。中央政府已经确定,银行信贷资产证券化置换出信贷资金后,棚改将是这些信贷资金的优先投向。

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下称住建部)代表中央政府向地方政府传达了加大棚户区改造(下称棚改)货币化补偿比例的精神后,地方政府用于棚改的资金终有着落。中央政府已经确定,银行信贷资产证券化置换出信贷资金后,棚改将是这些信贷资金的优先投向。

中央政府已经确定了总规模5000亿元的新增银行信贷资产证券化试点规模。此后,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协会亦下发有关操作指引文件,对个人住房抵押贷款资产证券化的产品进行操作指引。

这将有助于地方政府通过运用信贷安排,提升货币化补偿的比例,进而将棚改制造的刚性需求导引入商品房市场,由持有货币补偿的市场需求对房地产市场的库存,进而达成稳定住房消费市场的作用。

信贷定向支持

“既然中央层面有精神要提高棚改货币化补偿安置的比例,就应该会有配套政策,我们现在确认,应该会有信贷规模对棚改的定向支持政策。”5月20日清晨,一位不愿具名的某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官员向记者表示。

这并非孤例。多省份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内部人士,也都表达了类似的说法。他们言中的“定向信贷规模”支持,至于来源,基本上都是同一指向,即国务院已经确定的新增5000亿元信贷资产证券化试点规模。

与此同时,5月15日前后,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下发了《个人住房抵押贷款资产支持证券信息披露指引(试行)》(下称“指引”)。这实际上,即是住房抵押资产证券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