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一城市10年房价涨500% 2015房价即将暴涨10大城市

房天下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5-05-23 00:00

[摘要] 不论你愿不愿意,拿块地就赚钱的房地产黄金时代已经过去。北、上、广及部分省份的省会城市,正在经历白银时代,一些三、四线城市和县城正在经历青铜时代。

不论你愿不愿意,拿块地就赚钱的房地产黄金时代已经过去。北、上、广及部分省份的省会城市,正在经历白银时代,一些三、四线城市和县城正在经历青铜时代。

官方数据显示,从2003年到2013年,中国房地产的黄金十年中,城镇平均房价从每平方米2381元上涨到5791元,10年上涨143%。北京(楼盘)、上海(楼盘)、广州(楼盘)的房价涨幅则分别达到365%、500%和261%。此一时彼一时,这样的疯狂已经难以再现。

拿郑州来讲,在这10年间,炒房客每年通过炒房可获取超过20%以上的。但是,楼市成也金融,败也金融,伴着新一届政府逐步拧紧金融“水龙头”,这样的高成为明日黄花。

另外,衡量地产市场是否健康的一个重要指标是区划周期。按照万科的压力测试法:去化周期在六个月以内的城市,房产还有上涨的空间,可以进驻。现在,郑州楼市去化周期已达9个月左右,河南其他市地的去化周期普遍高于郑州。豫西一个市地的去化周期达到18个月,目前正在经历房价暴跌的阵痛。一些小县城甚至出现主干道售楼部多于烟摊的现象。

由此,面对炒房客离场、去化周期延长,快出货去库存已经成为开发商的必然选择。

过去开发商是拼“速度与激情”:胆子大的都赚了。现在房产利润被摊薄,要拼颜值与内力:品牌开发商才能活得好。地产业的“慢牛”更符合经济新常态,一个省级地方政府的“大招”难养楼市“大牛”。

有三种城市的房价是具暴涨潜力的,一是现在房价较之主流大城市如京沪深穗等地不高或与其身份有异;二是即便现房价高也会有更大上升空间的;三是总体特点是现在都在蹲着,潜力表现在由蹲到站。

济南

泉城的房地产好象弱于景观再造与移植而一直不温不火。看好的理由就是她是山东省会城市,并且威海(楼盘)、青岛(楼盘)等滨水城市吞吐外来投资置业日趋饱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