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赣出台22项措施促增长 每年新增贷款2500亿元以上

中国江西网  2015-05-15 06:58

[摘要] “下调工商业电价气价,一年省14亿元;降低失业保险费率,减负7亿元;降低企业物流成本,节约2亿元……”在帮扶实体经济方面,江西主要从减轻企业负担、强化融资保障、促进工业增长等方面着手,这一串串大数据,正是促进江西经济迈步发展的好见证。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孙娟报道:5月14日,中国江西网记者获悉,为解决全省经济发展及企业经营遇到的难点和瓶颈,江西省政府致力于干实事、出“干”货,今年出台了22条举措,从帮扶实体经济、积极扩大投资、促进转型升级、鼓励创新创业4个方面着手,全力促进江西经济平稳增长。

“下调工商业电价气价,一年省14亿元;降低失业保险费率,减负7亿元;降低企业物流成本,节约2亿元……”在帮扶实体经济方面,江西主要从减轻企业负担、强化融资保障、促进工业增长等方面着手,这一串串大数据,正是促进江西经济迈步发展的好见证。

大数据助力江西发展 赣出台22项措施促进经济平稳增长

统一工商业用电用气价格 企业一年可省14亿元

为降低企业用能成本,江西下调工商业电价和非居民用气价格,实现工商业用电用气同价。

据测算,平均降低工商业电价1.95分/度,每年可减轻企业电费负担约12.5亿元;平均降低非居民用气价格0.17元/立方米,每年可减轻企业用气负担约1.5亿元。这也意味着,价格调整后,仅在用电用气上,企业每年就可节省14亿元。

大数据助力江西发展 赣出台22项措施促进经济平稳增长

下调失业保险缴费 企业和个人可减负7亿元

在降低失业保险费率上,江西提出,将全省失业保险缴费比例从3%降至2%,其中用人单位缴纳的失业保险缴费比例从2%降至1.5%,职工个人缴纳的失业保险缴费比例从1%降至0.5%。据测算,该措施每年可减轻企业和个人负担4亿元左右。

此外,将失业保险基金支持企业稳岗政策实施范围扩大到所有符合条件的企业,按该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总额的50%给予稳岗补贴,所需资金从失业保险基金中列支。稳岗补贴主要用于职工生活补助、缴纳社会保险费、转岗培训、技能提升培训等相关支出。据测算,该措施每年可减轻企业负担约3亿元。

降低车辆高速通行费 每年可节约2亿元

随着物流业的发展,高额的物流成本也成为制约企业发展的一座大山。江西提出,对持有赣通卡的货运车辆通行江西省高速公路,车辆通行费优惠标准在现行基础上(储值卡优惠5%、记账卡优惠2%),再增加2个百分点(暂定执行一年)。对通行江西高速公路合法装载的国际标准集装箱车辆,计费标准由每车每公里1.6元降至1.15元。

据测算,上述两项措施每年可降低物流企业成本2亿元左右。同时,推进物流企业(个体运输业户)普货道路运输车辆省内异地年审。

优化信贷结构 每年新增贷款2500亿元以上

为减少涉企收费,江西提出,要将收费项目清减率达到70%左右,凡没有法律法规依据且未按规定批准、越权设立的涉企收费基金项目一律取消,凡没有法律法规依据的行政审批中介服务及收费全部取消。此外,江西省财政将安排资金对在“新三板”成功挂牌的省内企业每户一次性补助50万元,对在上海、深圳及境外证券交易所上市的省内企业每户一次性补助500万元,上市企业所在地政府也要给予适当补助。

同时,江西提出,要优化信贷结构,确保今年制造业贷款增速和增量高于去年,争取全年新增贷款2500亿元以上,全年“财园信贷通”发放贷款300亿元,“财政惠农信贷通”发放贷款100亿元。

在增效奖励力度上,江西重点对新增用电量较大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和行业优强企业给予奖励,调整峰谷分时电价政策,减轻企业电费负担。据测算,直供电交易可减轻企业电费负担5000万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