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暴雨来袭 南昌交通基本平稳 未来一周仍以降雨为主

南昌晚报  2015-05-15 06:52

[摘要] 受大雨天气影响,南昌早高峰各主干道车流量都比较大。我市交警昨日全员上路疏导,南昌交通基本平稳。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不只是这个周末,预计未来一周的时间里,都难以走出强降雨的“阴影”,不过气温会让人感觉比较舒适。

厚厚的云层像一件大棉被盖在了南昌的头上,昨日大雨时断时续,不少市民感叹:这个周末又要“泡汤”了。

受大雨天气影响,南昌早高峰各主干道车流量都比较大。我市交警昨日全员上路疏导,南昌交通基本平稳。

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不只是这个周末,预计未来一周的时间里,都难以走出强降雨的“阴影”,不过气温会让人感觉比较舒适。

●雨况

新建象山镇降雨量大达到102.3毫米

这两天南昌的上空就像是被人破开了一个口子,一盆水从头浇湿到脚。据市气象台预报员介绍,自13日18时开始,强降雨侵袭我市其中夜间雨量较多集中在西北部(安义和新建县北部),中南部以小到中雨为主,到了昨天白天,雨区向中部南部扩展。

据市气象台统计,13日15时至昨日15时,全市普降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全市平均雨量40.2毫米,有66个站雨量大于25毫米,其中28个站雨量大于50毫米,1个站雨量大于100毫米,降水较大的区域主要在安义、南昌市北部、新建县北部,其中以新建象山镇102.3毫米为大。截止到16时,市气象台发布雷电黄色预警2次,暴雨黄色预警1次。

全省6县市出现大暴雨59个县市有雷暴

昨日下午,中央气象台发布信息说,这是南方地区遭遇今年来范围大、强度强的一次降雨过程,而在我省的降雨区域主要是集中在北部。

记者了解到,从13日晚上开始,我省北部出现了较明显对流性降雨天气,强降水主要出现在景德镇、鹰潭两市和宜春、南昌、上饶三市北部和九江市西部。据气象、水文雨量共享平台统计,5月13日16时~14日16时我省平均降雨量为15.3毫米,共6县(市、区)的9测站出现大暴雨,34县(市、区)的516测站出现暴雨。全省有59个县市出现雷暴;21个县(市、区)的81个测站出现130毫米以上短时强降雨。

●路况

交通早高峰邂逅降雨早高峰

昨天早上7点半左右,南昌的雨越下越大。市民骆小姐说,昨天早上出门的人惨,遇上了两个高峰期:一个是交通早高峰,一个是降雨早高峰。而当这两个高峰碰到一起时,就成了上班族赶早头痛的事情。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昨日我市的强降雨呈间歇性出现,持续时间虽然不长,但短时间内的降雨强度较大,因此一些路段都出现了暂时性积水。

“7点多就开始下雨,然后天就黑了,随之而来的就是堵车。”出租车司机刘师傅戏称“车在路上爬”。

●应对

交警全员上路疏导交通状况基本平稳

昨日,记者从南昌市交通指挥中心了解到,南昌早高峰各主干道车流量都较大,南京西路、阳明路、站前西路等路段车辆大多都在缓慢行驶。八一大桥、南昌大桥进出城双向车流量都很大。为此,全市交警全员上路,对交通进行疏导。

据西湖交警一中队王鹏介绍,中队所有警力全部上路,但路面还是通行不畅,特别是积水较深的区域,很可能要实施临时管制,届时必然会导致周边路段的交通分流受到影响。

在交警的疏导下,截止到昨日中午,短时间堵塞的路段车辆已经基本恢复正常行驶。

此外,据市交管局指挥中心相关人员介绍,昨日事故增长约3成,以小刮蹭居多。

●预报

未来一周仍以降雨为主

气温在25℃左右

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今天我市中到大雨,部分暴雨,局部大暴雨,气温23℃~27℃;16日小到中雨阴天多云,气温20℃~25℃;17日多云间阴天,部分有阵雨或雷阵雨。18日中低层西南气流又有所加强,18日~19日降水又将趋于明显,局部地区有暴雨。20日阴转多云。21日多云间晴。22日~24日部分地区有降水。

此外,根据省气象台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15日~16日我省部分地区仍有暴雨,局部大暴雨。17日雨带南压减弱。

提醒

易积水路段出行请注意

昨日,记者采访了城区各个交警大队,交警对辖区内易积水的路段进行了梳理。

东湖区:民德路状元桥到钟鼓楼路段,环湖路,南京西路贤士一路口,胜利路豫章后街,象山北路建德观路段等。

西湖区:永叔路、老福山街心花园、孺子路中段、火车站南广场、中山路的苏圃路口至百花洲路口,站前路,以及城区桃苑大街的桃花路口东面支路、洪城大市场家电市场门口;消防总队对面南昌大桥管理处、朝阳中路抚生路口朝新路中段。

青云谱区:抚河南路水厂路口(以南)、三店西路、京山老街等。

红谷滩新区:长庚路口、岭口路红岭花园门口、丰和立交、南斯友好路卫东立交、丰和北大道香江路、丰和北大道的黄河路口、凤凰中大道等。

青山湖区:南京东路庐山花园至鹿鼎路段;南京东路高新大道路口,北京东路青山湖大道路口、南京东路区政府、紫阳大道创新二路口。青山湖大道南京东路口大道口,上坊路南面。(记者陈诗蕾首席记者刘星马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