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南昌地铁1、2号线路延伸 3号线今年开工建设2020年建成

中国江西网  2015-05-14 17:13

[摘要] 5月14日,中国江西网记者从南昌轨道交通集团获悉,南昌市轨道交通第二期建设规划正式获得批复,这也标志着南市自此正式从轨道交通线路建设全面迈入线网建设阶段。据了解,第二期建设规划共包含地铁3号线、4号线一期、2号线东延伸和西延伸、1号线东延伸5个项目,线路总长82.3km,总投资610.9亿元。

第二期建设规划线路图

第二期建设规划共包含地铁3号线、4号线一期、2号线东延伸和西延伸、1号线东延伸5个项目。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王玉磊报道:5月14日,中国江西网记者从南昌轨道交通集团获悉,南昌市轨道交通第二期建设规划正式获得批复,这也标志着南市自此正式从轨道交通线路建设全面迈入线网建设阶段。据了解,第二期建设规划共包含地铁3号线、4号线一期、2号线东延伸和西延伸、1号线东延伸5个项目,线路总长82.3km,总投资610.9亿元。

据悉,此次批复的规划包括两线三段,两线指地铁三号线从莲塘站到京东大道站;四号线从望城到高新区艾溪湖东,三段是指地铁二号线的南延线,新城区的九龙湖段;整个二号线的东延段,从辛家庵到昌南片区;三段是一号线东延段到瑶湖,总长82.3公里,投资610个亿左右。

据南昌轨道交通集团总工程师介绍,南昌地铁一号线建成通车后是单线运行,但在2021年第二轮规划完成以后,南昌的轨道交通将从线运行变成了网运行,形成一个轨道交通网。同时,到2021年南昌轨道交通网建成以后,南昌公交出行比例将达到60% ,而地铁出行比例将为25% ,为缓解整个南昌交通起到一个极大的作用,做到让市民出行不难。

目前,南昌西客站及昌北机场因客流、周边环境、经济发展、城市整体框架等原因,不满足评审条件,遂未列入本次批复的规划中。但将根据南昌城市的发展和规划做进一步研究,

按批复规划,南昌地铁三号线将于2015年开工建设,2020年建成,四号线建设期在2016年至2021年。据了解,到2021年南昌市将建成第二期建设规划的所有线路,形成运营里程达134.9km、车站总数为109座的轨道交通基本线网。届时,南昌市公共交通出行占机动化出行比例将大大提升,极大地缓解南昌市交通出行能力。

截至目前,1号线24个车站主体结构已全部完成,48公里隧道于2014年底实现了全线洞通,62公里轨道铺设全部完成并实现了全线“电通”,机电系统安装调试工作正全面展开;2号线21个车站已经全线开工建设,已完成9个车站主体结构施工和3个盾构区间的贯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