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小面积大空间 那些让人脑洞大开的户型设计

今日早报  2015-05-14 16:58

[摘要] 这是一个讲究“情怀”的时代,开发商们不断为自己的房子赋予更多的关于精神层面的东西,社区概念的创新,生活理念的植入,物业服务的提升……这是为了业主们生活的更好,也是为了自己的房子好卖。然而回过头来想想,其实房子本身亦是值得改变和创新的,一个好的品质和户型,往往是购房者关注的重点。

这是一个讲究“情怀”的时代,开发商们不断为自己的房子赋予更多的关于精神层面的东西,社区概念的创新,生活理念的植入,物业服务的提升……这是为了业主们生活的更好,也是为了自己的房子好卖。然而回过头来想想,其实房子本身亦是值得改变和创新的,一个好的品质和户型,往往是购房者关注的重点。

伴着对“红5月”的期待,楼市的热度让众多开发商看到了希望,不少项目蜂拥而动。据统计,4月份杭州有50余个项目开盘,当中不少全新亮相的,其中有些项目在户型方面让人眼前一亮。

小面积大空间

那些让人脑洞大开的户型设计亮点一:

90方赠30方1/3面积是送的

楼盘赠送面积购房者利益密不可分,也是不少刚需置业者在买房时很在意的一方面,毕竟,赠送面积越大,房子就越大,这是人之常情,于是市面上一度出现了各种送面积的行为。然而随着2014年7月住建部批准的新版《建筑工程建筑面积计算规范》的发布,审批越来越严格,开发商“送”面积也越来越难了。但近却有两个项目打出了送30平方米的旗号,一个是滨江东方海岸,另一个是中国铁建江南国际城,两个楼盘都在萧山区内。

■样板楼盘:滨江东方海岸

滨江东方海岸位于萧山闻,沿着时代大道走到湘湖路向钱塘江方向拐进去就到了,一路上可以发现这里周围的社区商店颇为齐全,生活配套较为成熟。

作为滨江集团时隔7年后的又一个“海岸系”产品,与之前的江景豪宅有所不同,这个项目定位更加年轻化,价格也更为亲民,这是滨江首次尝试年轻化的产品。

上周六东方海岸首次向公众开放了样板房,据说不少人对其户型赞不绝口。

从户型图可以看到,滨江东方海岸90平方米有三种户型,其中A、B户型均是三房两厅两卫,赠送面积为23~24平方米,而令人惊讶的是C户型居然是四房两厅两位,赠送面积在30平方米左右,而另外还有一套130平方米的大户型,使用面积达到了160平方米,赠送面积也是在30平方米左右。

据东方海岸项目负责人石磊介绍:“虽然这个项目定位人群是新一代年轻人,但是我们还是秉承了滨江集团的豪宅基因,在90平方米户型的主卧内,设立了独立卫生间和走入式衣帽间,这原本都是大户型才会有的设计。”而能做到这些设计,无疑都是这些多出来的空间的功劳。

记者发现,东方海岸的主卧面宽基本在3.3~3.5米左右,在如此的布局下,做到这样也殊为不易。

■样板楼盘江南国际城

“117方117万”。这是中国铁建江南国际城面世之初对外的宣传广告,仔细一看才发现“117方”旁边还有一行小字“88方可拓展成117方”,这么一算,江南国际城的赠送面积也接近30平方米了。

江南国际城无论是88平方米的A户型,还是118平方米的B户型,超大赠送面积,是两者的共同特点。从户型图上可以看到,两者的拓展空间分别为29平方米和35平方米,也就是说这两个户型的实际面积分别达到了117平方米和157平方米,实享面积在130%左右。

置业顾问介绍,江南国际城在户型上的升级,不仅反应在赠送空间上,其空间尺度也有不少突破。“江南国际城的90平方米户型,做到三房两厅两卫,客厅的南向开间达到了3.9米,118平方米户型客厅也做到4米以上,达到4.2米的宽度,这在同面积段120平方米左右的户型里也是很少的。”

那么多出来的房间是如何产生的呢?据了解,这个多的有部分赠送面积,是将外侧本来中空的部分搭出一个地面,虽然交付的时候没有,但是开发商承诺会在后期统一改造好,这样每户便多出了一个房间。然而这种方式,在为业主谋福利的同时,会相应减低安全系数,所以房屋质量需要尤其过硬,购房者在购买时还是要做到心中有数。

亮点二:59方做两房 83方造别墅

面积越大,可操作的余地就越大,因此以往的令人惊艳的设计,往往都产生于各种大房子、豪宅之中。然而在这个刚需都要90平方米的环境下,小户型的出现往往更能引起人们的兴趣,在小户型里做文章无疑也就更值得期待。例如前段时间销量不错的东方福邸,刚刚开放售楼处的交通晓时代,以及近期风头正劲的绿城桃李春风。

■样板楼盘:绿城桃李春风

微信圈一条关于“83方的别墅”被疯转,3天50万的阅读量,这不得不说是一次出色的微信传播。紧接着绿城一场Forever Young的媒体分享会,再次刷爆眼球,宋卫平说将带着绿城改变,将为年轻人造房子,于是想要变得年轻的绿城,这次做出了83平方米极小别墅,做了一次“极限挑战”。

这些体量玲珑的中式小院只有1000套,全精装带地暖,整体容积率0.3。

从户型图上可以看到,整个建筑分成两部分,一个中庭隔成两边,一边较为紧凑,是整套的一室两厅的布局。另一边则是入户加客卧卫生间,二者由带顶棚的风雨连廊相连。厨房是带移门的“L”形,别墅里还在三处不同的空间,分别增设了储物柜

中间的庭院面积有55平方米,建筑两边有侧院,甚至还在南面设置了专门的菜园。

虽然收到的夸赞远远多于质疑,但不同声音总是有的,有人说那个狭长的侧院中看不中用,不仅空间上显得逼仄难受,而且一旦长年不走人,院子就成了鸡肋——打扫嫌麻烦,不打扫又嫌脏,夏天易生虫,冬天易积尘。还有人说“这样面积的房子,也能称之为别墅?”

■样板楼盘:交通晓时代

交通晓时代位于城东新城牛田板块,七堡地铁站旁,5月8日刚刚开放了其销售中心,除了区位配套优势,户型是交通晓时代的大看点。

据交通晓时代负责人介绍,项目将目标客群放在新杭州人身上,为了满足他们对房子“小而美”、“小而全”的幻想,所以在小户型上做了不少文章。据了解,晓时代有59平方米两房、82平方米三房、115平方米四房。并在样板房里打造了多变空间,让空间呈现出重组、叠加、转合、演变的多种可能性。

从样板房中可以看到,晓时代在不少地方做了颇有心思的设计,折叠座椅、可变餐桌,梳妆台下空间的利用,可以说,整个户型都在对“可变”做一个诠释。记者发现,晓时代在59平方米户型的样板间中设置了玄关,并做了收纳空间,这一点还是颇为难得的。而项目的书房和主卧相连,中间位衣帽间,如果有需要便可改造成婴儿房等功能性房间。

相比周边竞品,晓时代在同等面积都要多出一个房间的设计,确实相当有竞争力,而59平方米的户型也十分稀缺。然而建筑面积毕竟是有限的,过多的房间整体上有点紧凑和局促,但是好在空间的多变会给这些业主带来不少乐趣。

点评:有人说我们不能对开发商太迁就,盖房子不要耍太多花招;有人说不要对他们太苛求,做出改变才能满足更多人的需要。总而言之,带头大哥已经开始做出改变了,无论是从理念上还是产品上,开发商的创新总是值得赞许的,至于结果如何,还是让市场来检验吧。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记者干国荣见习记者张峰    编辑:高婷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