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央行降息被呼“央妈” 央行降息降准大事记盘点

房天下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5-05-11 14:30

[摘要]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5年5月11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5.1%;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25%。

5月11日央行下调金融机构贷款及存款基准利率各0.25%

中新网5月10日电 据央行网站消息,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5年5月11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5.1%;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25%,同时结合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3倍调整为1.5倍;其他各档次贷款及存款基准利率、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完)

以上来自中国新闻网

央行降息0.25个百分点被呼“央妈” 央行降息降准大事记盘点

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调整表。单位:%

央行又降息了。昨晚,央行再度选择降息来刺激中国经济的发展,这已经是央行自去年11月至今半年多以来的第三次降息。

根据央行公告显示,自今日(5月11日)起,将再度下调贷款、存款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以一年期贷款、存款利率为利,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5.1%;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25%。同时,央行再度上调存款率浮动区间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3倍调整为1.5倍。

从央行的时间表可以看出,今年以来,几乎每个月央行都会针对货币市场做出调整。今年2月、4月分别有一次降准之外,3月和5月均有一次降息。不过,面对如此密集的货币政策调整,业内并不感到意外。反而不少专家曾在此次降息之前,就已经预测近期将有降息的可能。

金融问题研究专家赵庆明就是其中之一。他向北京晨报记者表示,当下实体经济偏弱,CPI、PPI等经济指数仍然处于低位运转,这也给降息提供了必要的条件。“降息是降低融资成本为直接的手段,这将刺激中国经济中投资和消费两大领域。当下使用降息可能效果比降准更加明显”。

央行相关负责人也承认了降息以降低社会融资成本的初衷。央行表示,2014年11月和2015年3月两次下调金融机构贷款及存款基准利率后,随着各项政策措施的逐步落实,社会融资成本整体有所降低。

恒丰银行战略与创新部总经理娄丽丽表示,今年以来贷款增长较多,贷款增速也有所提高。本次降息的价格工具和央行抵押品管理等融资支持的数量工具结合,将更加有利于继续推动社会融资成本下降,给实体经济发展提供更多动能。

此外,对于将存款利率浮动上限扩至基准利率的1.5倍,央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体充裕,市场利率趋于下行,为放开存款利率上限提供了较好的外部环境和时间窗口。“但由于目前存款利率‘一浮到顶’的机构数量已明显减少,预计金融机构基本不会用足这一上限”。

■网友热议

今年母亲节真热闹,上午亲妈下午央妈,一个给命一个给钱。

央妈:降息了就是亲妈。分析师:如果这都不算爱,央妈心里好悲哀!

央妈在这个伟大的节日用实际行动证明她才是亲妈!

降息降准大事记

2014年11月22日

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4个百分点至5.6%;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75%,同时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1倍调整为1.2倍。

2015年2月5日

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同时,对小微企业贷款占比达到定向降准标准的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额外降低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对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额外降低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4个百分点。

2015年3月1日

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5.35%;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5%,同时,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2倍调整为1.3倍。

2015年4月20日

下调各类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农信社、村镇银行等农村金融机构额外降低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并统一下调农村合作银行存款准备金率至农信社水平;对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额外降低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2个百分点;对符合审慎经营要求且“三农”或小微企业贷款达到一定比例的国有银行和股份制商业银行可执行较同类机构法定水平低0.5个百分点的存款准备金率。

2015年5月11日

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5.1%;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25%,同时,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3倍调整为1.5倍。记者姜樊

以上来自新华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