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专家怎么看楼市想买房的来听听

新文化报  2015-05-08 07:04

[摘要] 专家表示,随着公积金新政城市范围扩大,货币政策如再放宽,未来房地产业回暖动力将进一步增强。有各项利好政策的支持,全国楼市普遍看涨,吉林市的房地产市场回暖已成必然之势。

“3·30新政”出台已满一个月,这套楼市政策组合拳甫一出台,就让经历漫长严冬的地产开发商嗅到了春天的气息。“房地产健康发展”被作为稳定第二季度经济发展的重要措施,更是为楼市打了一针强心剂,“五一”期间楼市成交量普遍上涨。不仅如此,专家表示,随着公积金新政城市范围扩大,货币政策如再放宽,未来房地产业回暖动力将进一步增强。有各项利好政策的支持,楼市普遍看涨,吉林市的房地产市场回暖已成必然之势。作为终端消费者,老百姓有权知道楼市将何去何从,为此《新文化报·江城专版》将聚焦江城楼市,于5月重磅启动“品牌房企楼市论道暨2015江城楼市平面论坛”,邀请到吉林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相关领导、多位知名房地产老总、营销总监及房地产相关经济专家共同把脉江城楼市,为老百姓释疑解惑。

主管部门

政策送暖楼市步入复苏通道

“国家房地产新政出台后,吉林市房企消化库存动作明显,购房群体积极入市,新政叠加效应已经显现。商品住房成交量、存量住房交易量同比、环比大幅增长,吉林市房地产市场出现回暖期。”吉林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产权市场处相关负责人员介绍。

这位负责人的说法是有数据支撑的。调研数据显示:3月30日至4月16日(以下简称4月份),吉林市商品住房市场明显好转,累计成交面积12.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5%,环比增长63.5%;累计成交1246套,同比增长21.9%,环比增长62.7%。也就是说,新政出台后18天,吉林市商品住房的成交量占一季度的30.5%,占3月份的87.1%,可见新政强有力地拉动了商品房市场。

以上这些数据让人非常直观地感受到了新政让吉林市房地产市场有了非常明显的转暖迹象。对于房地产的发展,本届政府一直坚持市场决定,政府引导的态度。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吉林市房地产行业主管部门可能会出台相关政策,放开信贷授权,保障征收单位采购普通商品住房用于回迁房,缩短征收过渡时间,努力创造条件激发市场本身的调节作用,促进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从业者声音

客观审视现状革新自身谋划新局

过去的十年是中国房地产行业的黄金时期,也是中国经济取得跨越式发展的阶段,每一位见证了黄金十年的房地产从业者都对去年地产行业的萧条心有余悸。记者走访吉林市8家地产公司,采访多位从事房地产行业多年的专业人士,在与他们的交流中,记者发现作为从业者他们对地产行业的雄心壮志依旧不变,而与此前不同的是,在经济转型的大环境下,他们不仅心态更加冷静客观,而且在以实际行动努力革新变轨,发展开拓地产行业新格局新篇章。(以下排名不分先后)

中东集团吉林项目公司中东凯悦公馆 总经理:陆建忠

今年楼市的宽松政策主要是由鼓励一套房刚需拓展到二套房改善性需求,无论是房贷政策还是税收政策的调整,都是为改善性需求提供大的便利,坚持“稳定住房消费需求”的大方向还没有改变。如果未来2个月至3个月内,中国经济的宏观层面继续承压,则楼市宽松政策将会进一步发酵,而房地产行业实现真正的市场化,无论是开发商还是消费者,都是终的受益群体。

2015年火的一个字是“牛”,火的两个字是“牛市”,短期来看,股市表现较为强劲,但整体经济下滑股市火爆,也意味着一旦股市逆转下跌,其跌幅是无法承受的。“从这个角度而言,资金作为中长期资产配置,买房是更好的选择。”如果股市投机色彩过于浓重,投资理念就会被扭曲。而置业不同于炒股,不动产价格即使下跌,其作为抵押物等权益不会因此丧失,长期来看仍具有较好的保值作用。

大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大唐·天下江山 营销总监:常丽梅

严格意义上来说,吉林的房地产市场价格一直处于健康良性的范围区间,并没有出现多数一二线城市出现的房地产价格泡沫,因此市场随着政策的调控,除开发密集区域外也多是小幅波动。预计未来伴随着政策的转暖加之传统销售旺季的到来,我们将迎来一次不小的销售高峰

目前在我看来,吉林市场的客户需求仍以刚性及改善性需求为主,变化的是随着市场供应量的增加客户日趋理性,客户会对物业的价值进行事先的理性评估,对地段、景观、物业、配套以及户型的设计等多方面要求不断提高,也就出现了一些项目销售红火、一些项目销售惨淡的市场局面,使得很多没有做好准备的开发商房源销售方面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影响。我觉得这不完全是一件坏事,只有成熟的客户才会培养出成熟的开发商,从而才会出现成熟的市场环境。

面对不断成长的江城楼市,我们只有为广大客户提供性价比更高的产品,才能抢得市场先机。苦练内功不断完善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拓宏前景置业有限公司紫金·江尚 营销总监:王琰

在大政策的推动下,吉林房地产市场回暖升温,销售量明显提升,之前处于观望情绪的购房者也开始纷纷出手购房。在政策导向下,预计今年下半年的市场形势会有明显好转。但如何能在如此竞争激烈的市场中脱颖而出,还需要开发商不断强化项目本身的软硬实力,优越的户型设计、出众的园林规划、精湛的施工品质、贴心的物业服务等才能更好地深入人心,占据属于自己的一席之地。目前紫金·江尚三期交付在即,景观楼王正在火热预约中,现房实景已经大美呈现。拓宏集团会继续开发像紫金·江尚这种高性价比的项目来回馈江城。而绿洲公元作为舒适性别墅项目的代表,更象征着拓宏集团过硬的实力保障。相信,在未来,拓宏集团可以给吉林人创造更好的生活,为这座城市建筑更多精彩。

吉林省广泽地产 广泽澜香 集团营销副总:宫靖

多种促进地产市场的政策频出,让大家对2015年的市场看到了希望。但其实过去的两年,也是让更多地产成长的两年。市场的红海当中,如何能够抢占更多的市场份额?打铁还需自身硬,要完善自己的产品本身,做好老客户维系,全方位从售前、售中、售后为客户去思考。2015年,广泽地产将会以“全心全意为客户创造美好生活”为目标,为江城人民奉献“理想家”的居住梦想!

吉林市万丰置业有限公司 万丰·玫瑰园 营销总监:刘津含

新政推出之后,吉林楼市客户看房和成交意愿不断走强。可以说购房者入市的佳时机已经来临,广大购房者应趁通胀尚未抬头时果断出手,以免后续楼市普涨而错失良机。

时机重要,选择更重要。我们万丰·玫瑰园作为吉林市首屈一指的高端改善楼盘,拥南部新城规划红利,得江城大桥开通之便,区域价值不言而喻。步行5即达欧亚综合体,繁华便利一目了然;依山傍水,生态环境得天独厚。再加上万丰对建筑品质的精雕细琢,堪称可遇不可求的生态人居。相对于距玫瑰园5~10之隔的沿江类似品质的房价,万丰·玫瑰园作为南部新城核心标杆作品,名仕品质的墅质社区,目前售价相当亲民!在交通已不成问题,生活圈已趋一致的今天,玫瑰园将以优异的品质,带给吉林高端客户一份不一样的感动和惊喜。

面对日新月异的楼市变化,万丰·玫瑰园将继续深耕优化产品,针对我们客户的生活习惯量身定制,并在深度获得客户认同的基础上,让万丰·玫瑰园乃至万丰品牌在江城生根成长,绽放送香!

吉林瀚星集团紫光北郡·紫光逸水湾市场部经理:董懂

自1998年的“房改”以来,中国楼市呈现出波浪式上扬的发展模式。随着市场的发展,不可避免的是调控政策的出台,每次的调控政策犹如“巨石入海”,总会掀起波澜,后政府总会伸出援助之手,使海面慢慢恢复平静。

在我看来,江城的楼市也有大致如此的发展轨迹。从城市改造进程、销售价格和供求关系来看,整体还是稳定、健康的。就拿西山片区为例,5年前这片区域很少有人愿意前往,而现在则成了吉林市新楼盘密集的区域之一,瀚星、绿地、恒大等品牌企业入驻,产品新颖、售价攀升、人流增多,是购房者重点考虑的一大区域。而南部新城板块,随着规划的逐步落成,未来肯定会成为另一个“西山板块”。这两个片区其实可以看成是整个吉林市地产发展的缩影,西山板块是正在发展的典型,而南部新城则是发展的前期,的也是共有的缺陷在于生活配套设施并不齐全,有待改善

天然城市开发公司 枫叶山庄 营销经理:李南

吉林楼市成交回暖从央行降息后就有迹象,直接反应在吉林房地产市场上的是不少开发商借楼市暖风在2015年推出纯新项目。从销售的产品来看,80~100㎡的刚需型住宅产品依然是主力军。加之吉林房地产市场竞争纯新盘的集中入市,也意味着吉林楼市库存压力的加大。但是,能占据好房子、好位置概念的项目依旧能在激烈的竞争中取得较好的成绩。

总之,2015年的房地产市场不必太忧愁,房地产从来都是周期性波动、波浪式前进的,楼市回归是一个理性的、稳步的过程。长远来看,吉林市场正处于一个买房佳时节。

吉林东方伟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公园道1号 市场专员:肖兴

3月房地产新的调控政策是预料之中的事情,面对当前出台的一系列利好政策,吉林市作为三线边缘城市,政策落地缓慢,对成交促进作用微弱,吉林市客户对政策反应较为平淡,仍以自住需求为主,不会造成政策出台后的恐慌性购房情况出现。一般观察新政出台反应周期为一个月,4月吉林市成交情况较好,主要由于多个项目进行封盘认筹,经过近一月的客户积累,集中释放需求,且随着天气转暖,市场出现常规回暖,但不能作为政策利好推动市场或者市场回暖的信号,还需经过一段时间的市场检验。

经济专家解读

长吉一体化发展江城地产优势突出

房地产行业作为中国经济重要的组成部分,一直被经济专家持续关注,吉林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丁肇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住房的销售数量和价格受两个因素的影响,一个是消费性需求,一个是投资性需求。新型城镇化、工业化,有一定的农村户籍人口,会变成城镇户籍,这也会拉动地方房地产行业的发展。而吉林市作为国有企业比较集中的城市,同时长春,自然环境优美,旅游资源丰富,高铁、动车等交通系统的完善,逐渐与长春实现了一体化,其房地产的发展和通化市、辽源市等长吉其他的节点城市的房地产发展情况,在价格增长的幅度上会表现出一定的差异,房价落差不会太大。丁肇勇说:“因为长吉一体化,无论是公共服务上,还是对外来人口的吸引力上,吉林市相较本省其他地区更有优势,因此其房地产发展速度相较于其他地区,发展较快。”所以从长远来看,在吉林市购房无论是居住还是投资,都是非常明智的选择。

延伸阅读: 

房地产大腕纷纷唱空楼市 房价下跌快城市排行

业界惊爆楼市内幕 2015南昌房价或面临失控(图)

中国楼市冷热互现 这些城市的房价还要涨15%

不管房价暴涨还是暴跌 买房牢记17个楼市内幕不会亏

金台观察: 中国楼市正在悄悄回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