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企业绩冷热两极分化 周小川:下半年楼市很危险

中国新闻网   2015-05-07 00:30

[摘要] 2015年一季度房地产企业绩集体滑坡,资金压力依旧突出,成为行业内普遍现象。随着房地产行业进入"白银时代",房企们的赚钱效率也开始明显下滑,曾经的"暴利"已一去不复返。

2015年一季度房地产企业绩集体滑坡,资金压力依旧突出,成为行业内普遍现象。随着房地产行业进入"白银时代",房企们的赚钱效率也开始明显下滑,曾经的"暴利"已一去不复返。

业内普遍认为,今年楼市"红五月"的含金量恐怕也要大打折扣。有分析称,库存高压尚未解除,当下很多房企并不敢涨价,即便是供需矛盾较为缓和的四大一线城市开发商喊涨多数只是在打"心理战"意在加速成交。

【观点】周小川:下半年房市和股市都很危险!

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在IMF论坛上发表了重要的演讲,该演讲内容非常详细,非常重视,处处表达出了中国政府向将人民币加入SDR不可动摇的决心,其重要意义不亚于北京申办奥运会,其核心的内容就是中国政府正在努力力争人民币自由兑换,至少要达到管理式自由兑换。这是非常非常重要的信号。

【政策】央行有望下调两种利率分析认为楼市难分羹

记者从多方渠道获悉,央行有望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基准利率、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下调利率0.5%的可能性巨大。

此前央行已分别于2014年11月22日、2015年3月1日两次降息,降息幅度分别为0.4%和0.25%,累计下降0.65%。

【市场】住房空置率统计提出5年无进展 称操作难度大

"目前中国楼市的首要问题是空置率太高,空置面积达10亿平方米。"近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副总裁朱民在IMF2015春季年会期间表示。随后,IMF驻中国代表在4月28日的研究报告中再度提及,"中国住房供应过剩遍及,在较小城市和中国东北部尤其明显。"

IMF连续关注中国住房空置率再度触动了房地产市场的敏感神经。作为衡量楼市泡沫的重要指标,中国住房空置率到底有多高?

 延伸阅读:

投资客高伟:相比股市 这个时点我更信楼市

中国多地住宅销售火爆 楼市下半年或全面复苏

房地产信托基金破冰在即 或成内地房企融资渠道

哪个房企这么拼?“18般武艺”抢占红5月先机?

售楼小姐自曝楼市内幕 17个卖楼“幌子”千万不能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