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物业不管事业主拒缴费“闹”上法庭 翡翠山庄的糊涂帐

中国江西网  2015-05-05 07:44

[摘要] 2012年11月28日,通达在小区的岗亭上张贴出公告,称“由于山庄的部分业主长期无故拖欠物业费,导致通达公司山庄物业服务处日常工作不能得到有效资金的保障,截至今年10月,山庄业主共欠通达公司物业费高达120余万元,严重影响了公司的正常运转。”

翡翠山庄会所内一片狼藉

翡翠山庄会所内一片狼藉

通达:收不到物业费停止服务

2012年11月28日,通达在小区的岗亭上张贴出公告,称“由于山庄的部分业主长期无故拖欠物业费,导致通达公司山庄物业服务处日常工作不能得到有效资金的保障,截至今年10月,山庄业主共欠通达公司物业费高达120余万元,严重影响了公司的正常运转。”同时,公告里提出,2013年2月28日,通达公司将停止山庄的一切物业管理服务。

2013年10月31日,通达撤离翡翠山庄。“撤离后,他们并没有移交相关资料,而是把会所内的东西一搬而空。”甘先生说,会所里的21台空调没了,健身房里的跑步机也没了,就连桌椅板凳对方也一并搬走。

4月29日,记者在翡翠山庄会所里看到,室内一片狼藉。除了随处乱堆的垃圾,会所的地上更是一层厚厚的灰尘。会所外的游泳池早已废弃,池水呈墨绿色,上面漂浮着许多树叶。

物管将业主告上法院

撤离一年多后,通达大股东郑峰以“不交物业费”为名将翡翠山庄业主告上法院。4月30日,郑峰告诉记者,自己确实有负责过翡翠山庄的物管业务,但由于许多业主拖欠物业费,企业损失很大,只能通过法院维权。

“在法律和业务上,通达和英豪都没有任何关系,是两个独立的企业。”聊到开发商与物管的关系,郑峰表示,他是通达大的股东兼法人,之后接管的“嘉园”也是他的,“两个公司都是我的,停止服务也通过了正常的程序。”

针对那份股权转让协议书,郑峰表示很正常,是法律规定下的合法行为。当记者提出服务是否有前后差异时,郑峰说,在撤出前服务一直很正常,绿化和保洁都有做,小区的庭院也会定期打扫。“如果物管服务不好,业主可以向监管部门反映,而不是以不交物业费抗拒。”郑峰称,现在也是为了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才将业主告上法庭。

提及“通达”与业主之间的纠纷,新建县房管局物业处办公室主任戴熙特也是印象深刻,“以前的物管是通达,但后来已被清退,通达的资质也没有年检。”戴熙特说,并不清楚通达和嘉园是不是同一家,只知道嘉园并不是新建县房管局的管理项目。

“因不交物业费产生的纠纷,我们管不了,建议通过法律途径进行处理。”戴熙特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