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江西南昌今年普通高中统招计划增加10%

新华网江西频道  2015-04-30 06:47

[摘要] 记者从南昌市教育局获悉,从今年开始,南昌取消公办普通高中择校生招收计划,高中原10%的择校生计划全部改为统招计划。这也意味着将有更多的孩子能享受到免费的公办优质高中教育。

新华网江西频道4月29日电(记者沈洋)记者从南昌市教育局获悉,从今年开始,南昌取消公办普通高中择校生招收计划,高中原10%的择校生计划全部改为统招计划。这也意味着将有更多的孩子能享受到免费的公办优质高中教育。

“南昌取消公办普通高中择校生招收计划是落实教育部的要求。”南昌市教育副局长邓云生说,教育部等七部门关于2012年治理教育乱收费规范教育收费工作的实施意见(教办[2012]4号)文件规定,从2012年秋季开始,各地在加大投入,合理调整收费标准的同时,要采取有力措施,制定时间表、路线图,在3年内取消公办普通高中招收择校生。

南昌市教育考试院院长熊彪介绍说,除取消高中择校生外,南昌今秋普通高中招生工作还有许多促进教育公平的政策:

——优质高中70%招生计划用于均衡生。今年南昌市、二批重点学校将拿出70%的招生计划用于均衡生招生。省级重点高中均衡招生设定低投档控制线,批次省重点高中均衡生录取低投档分数不低于相应学校统招录取投档线下40分,第二批次省重点高中均衡生录取低投档分数线不低于相应学校统招录取分数线下30分。

——普通高中招生志愿填报采取平行志愿方式。今年普通高中统招在每一批次均设置了两个平行志愿,平行志愿坚持“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考生在填报志愿时除了要考虑考试估分的情况外,还应考虑两个平行志愿的先后顺序。

——普通高中招生增设补报环节。每一批次统招录取后,将公布招生计划未完成的学校名单及剩余计划数,凡上了该批次低控制线但未录取的学生可补报1个志愿。补报志愿按中考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已被录取的考生不得参加志愿补报。(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