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昌出台楼市新政 配套细则将在两周内另行制定公布

江南都市报  2015-04-28 13:00

[摘要] 4月27日,记者从《南昌市人民政府关于稳增长促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下称《措施》)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南昌市开出60条“药方”稳增长,其中多项政策与房地产市场有关。

4月27日,记者从《南昌市人民政府关于稳增长促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下称《措施》)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南昌市开出60条“药方”稳增长,其中多项政策与房地产市场有关。

“稳增长60条”为经济打“强心针”

记者获悉,此次南昌市出台的“稳增长60条”,分别从加大产业发展支持力度、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等五大方面着手,重点围绕“优化环境、提高效率”,“降低门槛、加快落地”,“聚焦两业、扩大开放”三个方面进行政策设计,既立足当前,又着眼长远。

在优化投资营商环境方面,共11条,对一般项目取消固定资产投资能评、环评前置审查;全部使用民营资金项目除法律法规另有规定外不再强制招标等。

在扩大开放全力招商引资方面,共7条,对已纳入预算的各产业类财政性扶持资金,加快支出进度,上年度资金今年6月底之前全部兑现到位等。

南昌市长郭安在会上做主旨讲话时说,南昌市政府将“一条一条地跟踪,一条一条地督促”,确保这60条政策措施全面准确落实到位。

出台多项楼市新政 细则两周内公布

《措施》中涉及房地产市场的政策共有5条。其中,对符合住房公积金贷款条件的职工,南昌市公积金中心可采取和铁路分中心公积金贷款互贷互认政策或利用商业性贷款贴息政策办理。

取消房地产“70/90”政策,对于未开工或在建商品住房项目,在不改变用地性质和容积率等必要规划条件的前提下,允许房地产开发企业适时调整套型结构,国土、规划、房管等部门依企业申请予以办理调整审批手续。暂停执行“面积100亩以上成片的商住用地中原则上要求配建一定数量公共租赁住房的规定”。

南昌市还允许企业利用城区范围内,无抵押、未查封的自有固定资产抵扣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额度。对新报建的建设项目,各项行政事业性收费、政府性基金的收取,属于房地产开发项目,在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时收取;其他项目在办理竣工验收备案前收取。属保证金、押金性质的收费,采取报建单位承诺制,由有关行业主管部门加强事中监管和事后验收,凡不符合规定的,依法处理。

此外,房屋登记机构按照申请人的申请进行登记,不再强制性审查申请人的婚姻证明材料来判断是否有其他“隐形”共有人。申请登记并记载于房屋登记簿的权利人可以对登记的房屋依法办理转移、抵押、变更、注销和更正登记等手续。

据了解,上述政策涉及一些配套细则,相关部门将在两周内另行制定公布。

“70/90”政策取消 小户型会难买吗?

所谓“70/90”政策,指2006年为调控楼市过快上涨,政府出台“国六条”调控楼市,其中就新建住房结构比例作出规定:自2006年6月1日起,凡新审批、新开工的商品住房建设,套型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下住房(含经济适用住房)面积所占比重,必须达到开发建设总面积的70%以上。南昌取消“70/90”政策,今后是不是想买小户型就很难了?房价会不会上涨?

“南昌对‘70/90’政策的取消是对政府‘去行政化’的一种落实,对楼市会产生一定利好影响。”丰源集团总监李念认为,现在南昌小户型的房子还是比较多的,即使政策取消,小户型也不会变得难以购买。同时,由于目前楼市仍属于供过于求的阶段,房价或难因此上涨。

业内认为,该政策的取消将促使南昌房地产市场供应结构更加合理,在一定程度上刺激着改善型住房需求的释放。对于购房者来说,无论是刚需还是改善型人群,都会在市场上选择到适合自己的产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