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南昌将取消房地产“70/90”政策

江西晨报  2015-04-26 07:52

[摘要] 为有效应对当前经济下行的巨大压力,南昌市制定了《南昌市人民政府关于稳增长促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送审稿)》(以下简称《措施》)。共60条政策措施,促进全市经济持续平稳健康发展。

1

为有效应对当前经济下行的巨大压力,南昌市制定了《南昌市人民政府关于稳增长促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送审稿)》(以下简称《措施》)。共60条政策措施,促进全市经济持续平稳健康发展。
 
投资
省市重大重点项目享受行政审批“绿色通道”

在优化投资营商环境方面,对总投资3000万元以下政府投资类项目,以批准的年度投资计划作为依据开展各项前期工作,并只批项目建议书,不在审批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对企业投资的项目,核准时取消固定资产投资能评、环评前置审查。对国家规定需环评前置审查的重特大项目除外,对省市重大重点项目,全部实行行政审批“绿色通道”服务,加紧快办。并对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建立涉企收费目录清单,公示执行,清单以外的事项一律不收费。
小微企业新招高校毕业生享受1年社保补贴
将企业吸纳就业税收优惠的人员范围由失业一年以上调整为失业半年以上,把高校毕业生、登记失业人员创办个体工商户的税收减免政策扩展到个人独资企业,小微企业新招用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享受1年社保补贴,将失业保险基金支持企业稳岗政策扩大到所有依法参保缴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等专业技术人员,经同意离岗创业的,可在3年内保留人事关系。

引资
设立市级PPP项目基金鼓励民间资本进入

“对于各县(区)、开发区之前与企业签订协议,明确给予鼓励政策的,凡不与国家法律法规相抵触,都应遵守契约精神予以落实。”《措施》指出,对打造核心增长极、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具有特别重要作用的产业、园区、企业、项目等事项,可采取“一事一议”方式给予支持。对已纳入预算的各产业类财政性扶持基金,加快支出进度,上年度资金今年6月底之前全部兑现到位。
同时,设立市级PPP项目基金,鼓励民间资本进入基础设施、综合交通措施、垃圾固废处理、污水处理、供热供电供气设施、养老、文化、教育、医疗、体育等等领域,加强对有意参与PPP融资模式的投资人的具体辅导,结合“十三五”规划编制引入潜在投资人参与PPP项目策划。

建入驻企业职工宿舍、
人才公寓推“轻资产招商”

县区、开发区要加大为入驻企业配套建设职工宿舍、倒班房、人才公寓、生活配套等非生产性建设项目的力度,减轻企业非生产性投入,推进“轻资产招商”。
对新引进的航空货运公司、货运代理以及新开或加密的重点航线、航班予以扶持,对航空货运代理、海铁联运承运企业和以海铁联运运输进出口货物的外贸企业予以扶持。

房地产
市公积金中心可采取和铁路分中心公积金贷款互贷互认政策

据悉,南昌在若干政策措施中出“新招”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对符合住房公积金贷款条件的职工,南昌市公积金中心可采取和铁路分中心公积金贷款互贷互认政策或利用商业性贷款贴息政策办理,有效发挥住房公积金制度作用。

南昌将取消房地产
“70/90”政策

据悉,2006年为调控房价过快上涨,政府出台“国六条”调控楼市,其中就新建住房结构比例作出的规定:自2006年6月1日起,新建商品住房套型建筑面积90平米以下住房面积所占比重,必须达到开发建设总面积的70%以上。
“70/90”政策已执行9年,多地已经取消该政策。这次南昌也要取消房地产“70/90”政策,对于未开工或在建商品住房项目,在不改变用地性质和容积率等必要规划条件的前提下,允许房地产开发企业适时调整套型结构,国土、规划、房管等部门依企业申请予以办理调整审批手续。暂停执行“面积100亩以上成片的商住用地中原则上要求配建一定数量公共租赁住房”的规定。

房屋登记申请人
可不递交婚姻证明

此外,为发展房地产,南昌允许企业利用该市城区范围内无抵押、未查封的自有固定资产抵扣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额度。房屋登记机构按照申请人的申请进行登记,不再强制性审查申请人的婚姻证明材料来判断是否有其他“隐形”共有人。申请登记并记载于房屋登记簿的权利人可以对登记的房屋依法办理转移、抵押、变更、注销和更正登记等手续。

奖励
工业企业高一次性奖励300万元

《措施》加大了先进制造业等产业发展支持力度。对年主营业务收入首次突破300亿元、200亿元、100亿元、50亿元,增幅超过当年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平均增长水平且当年盈利的工业企业,分别给予企业300万元、200万元、100万元和5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每上一个台阶奖励一次。

新晋为5A级物流企业奖励100万元

现代服务业方面,《措施》规定,对从工业企业中分立的生产性服务业企业,免收其产权过户交易费用。新晋为国家4A、5A级的物流企业,分别给予50万元、10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等。

2000万帮龙头企业
缓解还贷续贷问题

农业产业化过程中,龙头企业成为支持的重点。“南昌将设立农业产业化‘转贷资金’2000万元,帮助龙头企业缓解还贷续贷问题,做强做大龙头企业。”《措施》指出,南昌将加大对市级以上龙头企业贷款担保的力度。从支农专项中安排200万元,增加农业产业化信用担保公司风险补偿金或资本金,增强担保公司抗风险能力和融资担保能力。同时,支持农业转型主体创新创业,加大“财政惠农信贷通”扶持力度,扶持对象由农民专业合作社、种养大户、家庭农场扩大到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和休闲农业经营主体,力争今年完成信贷发放6.8亿元。

重点(工程)
实验室可获100万奖励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富民之道、强市之举,有利于产业、企业、分配等多方面结构优化。《措施》规定,对新认定的重点(工程)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给予100万元一次性奖励;对新认定的企业建设的质检中心,给予50万元一次性奖励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南昌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